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空间大/配置高 纳米01能否成为10万级代步首选

2023年12月2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新能源发展伊始,10万以下的小微型车市场表现都不算好,从宏光MINI、海豚开始,小微型市场开始走向两个极端,一个是极端性价比,另一个则是越级产品力,那么在5-10万的价格区间,有没有一款具备性价比与越级产品力的车型呢?我们近期在广州试驾的纳米01,无疑就是这个价格区间的佼佼者,7.98-10.98万元的预售价,媲美A级车的空间表现,再加上丰富的智能科技与时尚配置,绝对称得上“遥遥领先”。

纳米01外观设计简单可爱,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圆弧的造型看起来充满科技感,侧面看起来犹如带有圆弧的方盒子,这也带来了更出色的内部空间,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旋风轮毂以及充满活力的配色,整车充满了年轻时尚视觉感。尾部采用了拼色设计,小尾翼以及黑化的尾灯更显运动时尚。

而且,纳米01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门,这个组合设计在小型车领域中非常有吸引力。尺寸方面,纳米01的长宽高分别为4030/1810/1570mm,轴距为2660mm,比缤果以及海鸥的轴距要大上不少,空间优势比较明显。

进入座舱,明显能够感觉到纳米01内饰以简洁实用为主,中控以及门板区域采用大面积的菱形皮质材料,手感相当轻柔细腻,中控区域采用平行线条设计,最有意思的是副驾前方的储物箱,采用了手拉抽屉的设计,这个设计不仅可以储物,而且还能作为办公桌以及化妆台使用。

中控区域配备的12.8英寸中控大屏,屏幕显示清晰,操作也非常流畅,屏幕界面比较简洁,除了常规的导航、娱乐和功能设置之外,还提供了萌宠互动、专属相册、心情状态等窗口,尤其是为儿童准备文娱教育资源,确实对于家庭的应用场景很有针对性。

前排座椅的承托性不错,而且还支持放平,这样座舱就成为非常宽裕的休息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纳米01还提供主驾迎宾功能,对于这款10万级的小型车来说,这个功能确实有点惊喜。后排空间较为宽裕,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宽裕,丝毫没有压迫感。

而且,纳米01的智能配置也很丰富,车身配备的4颗环视摄像头具备540°环视视野,而且,这款10万级的小型车还具备L2级辅助驾驶能力,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功能都有具备,这在同价格领域内也属于越级配置。

而在动力方面,纳米01动力表现也很不错,驱动电机最大功率70kW,扭矩可以达到160N·m,这套电驱系统效率高达91.9%,节能性表现更好。

在城区中,纳米01驾驶起来非常轻快,速度随叫随到,加速非常迅捷,尤其是在城区中加速超车非常有信心。不过在快车道行驶中,速度超过80km/h以后,加速力道会稍有减弱,但并不影响驾驶体验,毕竟,这款车的最高速度能够达到140km/h,高速路也能轻松胜任。

纳米01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适应不同驾驶习惯,转向手感轻柔,方向盘还是稍有虚位,不过轻柔的手感在驾驶中更加轻松,这也与其家用定位契合。底盘调教还是以舒适为主,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尤其是后扭力梁舒适调教,非常考验车企底蕴,整体的表现在这个价位中还是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结语:在10万级新能源市场中,纳米01的性价比以及产品力表现都堪称翘楚,空间与配置对比缤果与海豚都有不小的优势,丰富的智能与科技配置,契合家用场景的功能以及最高430km的续航表现,解决了用户日常用车痛点,家用代步非常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