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配10屏,空间、科技亮点密集,46.98万元起的问界M9凭啥牛?

2023年12月26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上百家汽车品牌同台竞争的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看似在不断增长,但却并不能够满足所有品牌的生存发展需求。在激烈的竞争中,为了更好的吸引用户、维稳发展,各大汽车品牌需要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让用户保持“新鲜感”。而近年来,AITO问界作为新兴品牌凭借着“异军突起”的问界系列产品彻底在中国高端新能源领域打开了市场。

数据显示:2023年11月,AITO问界新车交付量达到其共交付18827辆,是成绩最好的高端新能源品牌之一。今日(12月26日),在华为冬季全场景发布会上,AITO问界“乘胜追击”正式上市家族全新旗舰产品——问界M9。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6.98-56.98万元,并将于2024年2月26日开启规模交付。作为一台在盲定阶段就斩获3万多辆订单的产品,新车从空间、科技到动力驾控等方面,亮点密集。新车到底怎样?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风格独树一帜 极致空间运用

在产品设计“花样百出”的中国市场,AITO问界系列产品有着鲜明而独树一帜的风格。此次问界M9依然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封闭式前脸融合大量柔和的曲面,简约而时尚。前大灯的存在感极强,它融合日行灯与远近光灯,还有在点亮后灿若星辰的华为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体现科技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度。

身为旗舰级SUV,问界M9的“侧颜”拥有与其定位相匹配的大气。车身尽量在设计元素上做了减法,型面与弧面之间的过渡流畅自然,加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进一步从视觉上深化了整车的“清冷”感。而少量镀铬元素加入后,又让新车显得沉稳而不沉闷。车体整体呈现出前低后高的俯冲态势,搭配大尺寸轮毂,激发出不错的运动气息。

造型相对圆润饱满的尾部,让问界M9多了几分“亲和力”。它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尾灯,灯组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并同样采用大量曲面设计,凸显出简约、时尚风范,尾灯上方“AITO”字符则起到了恰到好处的点缀作用。

此外,问界M9车身尺寸分别为5230/1999/180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宽体长轴创造的良好空间“底子”并没有被浪费。此次问界M9基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有效乘坐空间长达2725毫米,一/二/三排空间分别达1045/1060/950毫米。同时搭载支持14向电动调节+8点按摩,支持通风、加热等功能的女王副驾,拥有双121°零压角二排零重力座椅,可带来越级的乘坐体验。

华为合作再加码 智能体验大提升

身为高端新能源产品,AITO问界系列总能给人一些越级的座舱体验。新旗舰问界M9自然也是如此。进入舱内,问界M9内饰用料好的“肉眼可见”,中控台、中央岛台两侧、车门把手区域等我们时常接触的地方均采用软质包覆。加上水晶旋钮与木纹饰板的点缀,整体提升了座舱的档次感。

除此之外,问界M9还试图给你一些视觉上的“科技震撼”。全车满配10屏,驾驶者、副驾乃至后排乘客均无需“抢屏”。坐在主驾席一抬头,还有HUAWEI AR-HUD,前风挡秒变巨幕,行车信息能够得到更为直观充分的展示。

更令人震撼的则是业界首个32英寸车规级投影巨幕,通过华为灵犀指向遥控,为后排乘客带来便捷而愉悦观影体验。

在全新升级的HarmonyOS 4赋能下,新车的便捷性与舒适性进一步得到全面提升。语音交互、远程控制这两项已经被打磨成熟的互联网汽车功能自然不会缺席,而丰富的鸿蒙生态系统也能帮助你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与此同时,以座舱中轴线为基准,新车还搭载了一颗星环散射体。内置高音单元,更接入了“业界最强”车载人工智能——小艺智慧助手,以可视化的形象进一步提升互动体验。

当然,如果你是个“讲究人”,那么在问界M9身上也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为了从视听层面优化用户体验,此次新车搭载了融合施罗德声学散射技术的HUAWEI SOUND音响系统,音乐流转间,让人如同置身于歌剧院的现场般不绝于耳。

在智能化的下半场赛道,华为所提供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是公认的“遥遥领先”。此次问界M9搭载了HUAWEI ADS 2.0。基于192线激光雷达,融合12超声波雷达、3毫米波雷达等智能感知硬件,赋能轻松、安全行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高速、城快NCA已经做到了全国都能开,截至12月底城区NCA也将进行投送。

零百加速最快4.3秒 硬核性能有驾趣

虽说这是一个“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但实力者始终会同时兼顾用户对汽车硬核性能的追求。在问界M5、问界M7两款车上,AITO问界家族卓越的性能已经得到了验证。身为旗舰级产品,问界M9自然不会“掉链子”。

此次问界M9为用户提供了增程版、纯电版可选。其中,增程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12千瓦的1.5T“充电宝”,提供驱动力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65千瓦、最大扭矩675牛·米。纯电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90千瓦、最大扭矩673牛·米,零百加速最快4.3秒。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白车身铝合金使用比例达80%、轻量化系数低至2.02的产品,问界M9增程版车型能耗大幅降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9升。

而好的驾驶体验不可能依靠电机独自支撑,问界M9还配备了途灵底盘,4球头长双叉臂与多连杆独立悬架实现舒适与运动、操控的兼顾。

同时全系标配CDC可变阻尼减震器+闭式空气悬架,车身5挡可调。融合HUAWEI ADS路面感知系统,以及iVSE实现智能车辆状态感知,匹配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控制系统与HUAWEI 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技术。可实现全工况高效、稳定、舒适的行车体验。

此外,问界M9使用猫头鹰增强转向技术,最大前轮转角为41.75°、最小转弯半径仅5.80米,做到了大而灵活。

关于用户最关心的续航问题,此次增程版车型纯电续航可达275公里,CLTC综合工况续航最长可达1402公里。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续航达630公里。同时基于华为“巨鲸”800V高压电池平台,充电5分钟,即可补充150公里续航。除了城市代步,在如今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修缮越来越完善的基础上,跑远一点也没问题。

《车壹圈》观点:中国高端品牌成长,必然要历经一番与传统豪华体系的对抗。身为AITO问界家族新旗舰,问界M9的售价已经直观的来到了与豪华产品相比肩的行列。在华为与赛力斯合作进一步加码的基础上,论实力、论性能、论科技,问界M9所呈现的产品力已经远远超越了其定价的范畴。在问界M9身上,高端、与豪华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