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车皇”、“千万内最佳”,问界M9能否成功冲高破圈?

2023年12月26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翻红”的新M7救了AITO问界,旗舰级SUV M9则有望带领品牌达到全新高度。

12月26日,问界M9正式上市,增程版车型售价区间46.98万元-52.98万元,纯电版车型售价区间50.98万元-56.98万元。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将问界M9比作“科技车皇”,用“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来形容,那么,作为家族旗舰级SUV,问界M9能否在高端市场延续“华为光环”,再造爆款呢?

与华为深度绑定,由华为深度赋能,问界M9自然被寄予厚望,尤其是新M7疯狂收割订单,更让大家对M9多了一份期待,但值得注意的是,问界M9定位全尺寸SUV,起售定价超45万元,它所面临的高端大型SUV市场是此前问界从未触及的,而对于高端豪华SUV市场用户需求,除产品力外,用户们更多看重品牌附加价值及社交属性,问界M9除了与老对手理想L系列竞争,也将直面BBA燃油SUV,那么,黑科技傍身的问界M9有哪些亮点呢?

智能依旧是问界M9的杀手锏,新车搭载华为高阶智能驾驶技术、华为xPixel智慧大灯和最新一代鸿蒙智能座舱在内的“华为全家桶”。

豪华高端的产品需要一些特有且专属的配置来提升噱头,比如问界 M9 配备业界首个车规级投影巨幕,支持 100% P3 色域、一键观影模式、华为灵犀指向遥控。问界 M9前排搭载一体环宇三联屏,包括 12.3 英寸主驾仪表屏、15.6 英寸 2K 分辨率中控屏、16 英寸 3K 分辨率副驾娱乐屏,拥有 HDRVivid 认证,搭载全新 HarmonyOS 4,此外,全车满配可搭载10块屏幕,前中后三排屏幕+AR-HUD+投影幕布,问界M9将车内屏幕数量做到了极致。

此外,问界M9搭载领先一代的智能灯光系统,HUAWEI xPixel华为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采用独创双反空间光学系统,在露营时,可以作为100英寸户外巨幕投影使用。根据介绍,问界M9具备双灯260万像素精细化照明,遮蔽自适应算法可与ADS联动,精准遮蔽让光,可以实现灯光实时“抠图”,远光灯只照射路,精准避开路中间的车辆。

并且,问界M9配备“多场景智慧显示”功能,前后灯组支持动态灯语,用户可通过座舱内的“智慧水晶旋钮”切换灯语功能,并支持模式自定义,实际上,上到50万元以上的汽车产品,用户们很在乎专属配置以及仪式感打造,这一点上,问界M9通过智能技术领先来实现。

造型设计上,问界M9延续家族设计风格,提供5种车身颜色,其中2款纯色,3款双拼配色。尺寸上,问界M9长宽高分别为 5230/1999/1800毫米,轴距3110毫米,对比理想L9长宽高5218/1998/1800,轴距3105毫米,可以看出,问界M9的三围尺寸完全对标理想L9,两款车长宽高非常接近,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风阻系数仅为0.264Cd,对于全尺寸SUV来说,这是一个很优秀的数据。

空间上,问界M9配备女王副驾和二排零重力座椅,女王副驾支持 14 向电动调节、8 点按摩和座椅记忆,同时配备电动腿托、脚托、通风、加热,第二排采用全新零重力座椅,在加热、通风、按摩、14 项电调等功能基础上,首创水平自适应双扶手功能,满足人体放松体态需求。

性能与续航,问界M9纯电版零百加速4.3秒,增程版4.9秒,问界M9增程版提供两种续航版本,CLT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到1402公里,纯电续航里程最高275公里,问界M9纯电版搭载华为“巨鲸”800V 高压电池平台,采用 800V 高压碳化硅高效率电机,充电5分钟可实现续航150公里,CLTC综合续航630公里。此外,问界M9搭载途灵底盘并全系标配CDC可变阻尼减振器、空气悬架,并且,问界M9全系配备铝合金底盘和一体化铝合金压铸车架。

据悉,问界M9将于1月26日率先交付,2月26日开启规模交付,余承东发布会现场表示,问界M9全国已收获5.4万个小订,并推出限量2000个先行者名额,即刻下定可享受价值 10000 元的选配权益。

有意思的是,问界M9发布会中,余承东并没有太多提及出圈名句“遥遥领先”,而是多次强调“领先一代”。不同时代的旗舰有不同的定义,区别于传统豪华SUV,问界M9更像是一款智能旗舰产品,它的功能让我们第一次看到华为完整的生态闭环。发布会中,问界M9的官方竞品车型包括奔驰GLS、宝马X7、库里南等产品,但实际上,问界M9从一开始就将竞品锁定在理想L9上,问界M9与理想L9两款代表智能汽车时代的先锋产品将会迎来一场激烈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