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自动驾驶企业榜:2023年度中国自动驾驶产业链先锋企业Top50公布

2023年12月26日 21:4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2月26日消息,日前,2023全球自动驾驶峰会(GADS 2023)在深圳顺利闭幕,多位行业专家、自动驾驶企业代表、自动驾驶分析投资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这场高规格产业会议由智一科技旗下智能汽车产业新媒体车东西联合硬科技讲解与服务平台智猩猩主办,以「奇点将至 共赴繁荣」为主题,共设置了主会场会议+分会场论坛+展览+榜单四个环节。

作为本届峰会重要环节之一,「2023年度中国自动驾驶产业链先锋企业Top50」榜单正式公布,这是“AI生产力创新奖”系列评选中,面向自动驾驶产业的专项年度企业榜。

榜单基于技术创新、商用进展、团队建制、融资信息、市场前景、国产替代六大维度,遴选出当下国内最具创新的自动驾驶产业变革力量,为自动驾驶规模落地有突出产业贡献,或极具发展潜能的50家中国自动驾驶先锋企业。

BEVFormer一作、UniAD一作领衔解读BEV感知!年底最强自动驾驶峰会下周开启

▲2023年度中国自动驾驶产业链先锋企业Top50

它们是中国智能驾驶产业的中坚力量,敢为人先,无畏挑战,成就突出,或引领技术创新研究,或走在落地赋能前列,或挑起生态建设大梁,在持续变化的环境中展现出强大的韧性。

作为智能汽车产业的长期观察者,智能汽车产业新媒体车东西联合硬科技讲解与服务平台智猩猩,紧跟时代步伐,深度追踪报道数千家智能驾驶企业,见证了智能驾驶产业的一路变迁,也见证了一批中国优秀智能驾驶企业的成长与蜕变。

今年是自动驾驶行业近十几年来最重要的一年,两条重磅政策为L3、L4自动驾驶商业化指明了方向,高阶智能驾驶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大模型的技术爆发也给自动驾驶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市场对自动驾驶的接受度也逐渐增加,一批新兴创企也踏上了自主创新的征程,正在从多个方面推动自动驾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和规模化落地,自动驾驶产业链也越来越完整和强大。

中国自动驾驶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产业链公司的携手共进。

在这个人工智能和电动化浪潮扑面而来的大时代,自动驾驶既是打造新的出行方式的基石,也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大有作为的产业,更是中国科技力量引领世界的机会,祝愿更多自动驾驶产业链公司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结出丰硕的果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