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90对比捷达VS7,谁是10万级全家人的首选SUV?

2023年12月27日 07:07:02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了,不少消费者准备在这个时候买辆车回家过年,提升家人的出行品质。

对于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往往会把预算控制在10万左右,别看预算不高,这个价格区间内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少。比如奔腾T90、捷达VS7就让很多消费者纠结,两车售价差不多,终端口碑也很不错。

今天就从买车比较关注的几个维度,看看奔腾T90和捷达VS7,谁才是消费者年底购车的超值之选。

空间对比,谁能装下全家人的幸福?

选择家用SUV,消费者向来是非常在意车辆的空间表现,尤其是过年回家肯定要置办很多年货,不能装可不行。

奔腾T90的长宽高分别为4718/1880/1710mm,轴距为2772mm,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24mm,轴距为2730mm,所以在车身尺寸上,奔腾T90就是要大了一圈。

内部空间也是如此,奔腾T90的前后排高度空间为990/980mm,前后腿部空间为1040/996mm,可以说是紧凑型SUV中的“大两居”。

而在载物方面,奔腾T90的常规后备箱容积为560L,比捷达VS7多了12L,而且放倒后可扩展至最大1345L,提供1870mm纵深空间,可以作为双人床使用,加上车内23处储物空间,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

智能对比,谁能更懂全家人的需求?

智能交互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毕竟谁都想动动嘴就可以实现对车辆的掌控。

先看硬件,奔腾T90搭载了12.6英寸竖向大屏,应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及D-Life6.0智能交互系统,拥有12G运行内存和64G存储内存,在响应速度与操作流畅度上媲美苹果iOS系统流畅度。

捷达VS7全系只有10英寸的内嵌式大屏,使用比较主流的车机芯片,内置全新J-Conmect智享出行系统,在响应速度以及操作流畅度上,还是逊色于奔腾T90。

再看功能,奔腾T90语音是支持对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窗的控制,并且一次唤醒20S内可连续对话,还能区隔主副驾语音,反观捷达VS7的语音功能只可以实现多媒体、导航、电话的控制,而且仅是主驾识别。

另外,奔腾T90的APP更加丰富,还支持Wi-Fi热点、OTA等升级,而且因为是算力更高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升级潜力更大,反观捷达VS7并不支持这两项功能。

不仅如此,奔腾T90具备手机APP远程功能,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比如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启动车辆,打开空调,特别适合冬季和夏季使用,上车就可以拥有一个适合的车内温度,反观捷达VS7的手机APP远程功能只能预约保养和维修。

安全对比,谁能守护全家人的安全?

当然安全是一切幸福的前提,被动安全方面,奔腾T90斩获2023十佳车身奖,车身结构按照21版C-NCAP五星及20版C-IASI优秀碰撞安全标准研发,高强钢以上用材比例74%,1500MPa以上热成型钢比例25%,车身扭转刚度达24000N·m/°+,车顶单侧可承受相当于约5倍自身车重,并且是全系标配6气囊。

捷达VS7也是采用高强度车身设计,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运用比例达到78%,车身关键区域采用强度为1250MPa的热成型钢,仅仅是顶配才会搭载6安全气囊。

而在主动安全层面,奔腾T90表现同样要比捷达VS7强上很多,搭载了主动安全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主动安全黑科技,另外还有540度全景影像、多功能疲劳监测、多向车位一键精准泊车等功能,能够最大程度守护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性能对比,谁能彰显全家人的体面?

驾驶者无不想在红绿灯起步时快人一步,超车更有底气,所以车辆的性能就很重要。

捷达VS7一直以德系三大件圈粉,搭载大众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底盘也是德系车典型的风格,非常的规整。

奔腾T90是搭载两套性格截然不同的动力总成,注重经济节能可以考虑搭载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版本,额定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传动部分匹配高效的7DCT变速箱,平顺丝滑无顿挫,零百9.27秒,WLTC油耗低至7.0L/100km,想要更强性能就选择“中国心”十佳2.0T高性能发动机版本,额定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高效平顺的8AT变速箱,零百7.57秒,WLTC油耗低至7.2L/100km。

奔腾T90的底盘凭借“耐用、便宜、省钱、好开、智能”五大亮点机械素养,荣获了“2023中国十佳底盘”奖项,成为该轮获奖车型中唯一一款10万元起售的车型,高品质产品实力再次得到认证。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在空间、智能、安全、动力等用户买车最关注的几个维度,奔腾T90都要更占优势,尤其它还是唯一10万级获得“2023中国十佳底盘”、“2023中国十佳车身”的“双十佳”车型,称得上是10万级全家人的首选SUV。据了解,奔腾T90还提供购车无压、用车无虑、养车无忧等购车好礼,进一步帮助用户开启家庭幸福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