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北国风光的最优解?

2023年12月27日 07:08: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日,新能源车冬测成为热门话题。无论是汽车垂直媒体亦或是车企自发性的测试,结果都未能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支持。

或各家车型测试初始条件有所差异,或测试过程中有过多其他因素影响等,或与用户真实用车场景有所不符。从实际结果和车企回应中不难看出,这些测试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要么是测试过程没有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背书,要么全是车企自己制定的规则,或多或少存在与用户真实用车场景有所背离的现象。

所以,近期东风Honda携手中汽中心在牙克石举办的“无畏极寒,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测试”活动,既让我们看到了混动车在极限环境下能发挥出更多的可能性,也了解到严谨且高度贴合用户真实用车场景的测试该有的模样。

强电智混,品质不打折

中汽中心举办的“强电智混双车极寒测试”活动,主打的就是一个真实。以实际极寒天气、用户真实出行用车场景为出发点,从舒适性、性能、车身稳定、能耗等维度,对一辆车进行最真实客观的测试和评价。

在这里,冬季平均气温低于-20℃,最低气温低于-40℃,这对于车辆的性能和能耗来说,无疑是一场严峻的挑战。面对以节能、性能、热管理等多项目挑战和拆车考验为例,全新一代CR-V无惧挑战,展现了全球车型在极限环境下的稳定品质表现。

在能耗测试挑战中,全新一代CR-V e:PHEV馈电油耗低至5.01L,全新一代CR-V e:HEV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9L。前者比WLTC官标数据低14%,后者仅超过WLTC官标数据3.9%。全新一代CR-V e:PHEV在车辆启动后,仅用2分50秒,车内温度便从-13.7℃升至26°C,顺利完成挑战。

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可谓是功不可没,全新2.0L DI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1%的同时,空燃比上限扩大了30%。搭配全新的E-CVT、PCU动力控制单元,始终让发动机处于最优工作区间。

区别于很多纯电动车型,空调的制热多采用电加热的方式,全新一代CR-V e:PHEV还充分利用发动机冷却液的余温供暖,必然是有着更优的能耗表现。

在性能测试中,全新一代CR-V e:HEV以1分7秒4的圈速成绩在低附着操控性能挑战中脱颖而出,并在紧急避险挑战中以43.2km/h的速度顺利躲避障碍,以及取得了6s成功挑战20度爬坡测试等优异成绩,展现了优秀的驾控性能。这背后,离不开出色的底盘设计和四驱系统的强力加持。

在拆解环节,我们还可以清楚看到全新一代CR-V e:PHEV底盘的副车架设计,是使用了整块压铸铝合金副车架。相比起半框式副车驾多了两个受力点和两根纵梁,在结构强度上和受力分散能力上都要更加优秀。

而全新一代CR-V e:HEV使用的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在湿滑路面能更高效、更智能地分配每个轮子的动力,让车辆时刻处于最优抓地力的状态,提升操控体验。

在极寒温度环境下,全新一代CR-V靠的不是一身正气,而是齐聚一身的核心技术。通过更接近用户日常用车的工况和环境,力证“e:HEV强电智混”和“e:PHEV强电智混”技术是带给用户“高能低耗”的最优解。

技术创新,抢占用户心智

当下,汽车产业正历经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但自CR-V诞生之日起,一路的披荆斩棘便充满了革新的意义。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技术和领先科技,不但抢先占据用户心智,对于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更有着良好的培育意义。

全球车常有,但270万+中国车主认可的CR-V不常有。2004年,当国内市场被一群诸如霸道、帕杰罗、北京JEEP等越野车所侵占时,CR-V开风气之先。原来还有一种车型叫城市SUV,兼顾通过性和舒适性。从此,SUV细分市场逐步发展壮大,直到如今几乎和轿车细分市场平起平坐。

CR-V带火的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它在变化的市场中不断颠覆自我,每一代车型都能成为同级第一个率先搭载最新技术的产品。从传统燃油发动机迭代至混合动力,再到全球领先的SPORT HYBRID e+系统,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前沿的用车生活体验。

CR-V是城市SUV鼻祖,本田更是电驱技术鼻祖,CR-V开创了城市SUV先河,引领了国内城市SUV风潮,而本田作为电驱混动技术路线的始创者,也得到了大多数自主品牌混动产品的响应和跟进。如今,在强电智混技术加持下,全新一代CR-V更是同级别中最早布局一车三动力的车型,于标杆之上科技进阶,再塑行业价值典范。

C-NCAP碰撞五星安全评级中的常客,稳居J.D.Power IQS新车质量调研的榜首、甚至有十年在J.D.Power中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众多殊荣已经佐证,CR-V的产品美誉度、市场影响力以及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

所以,即使是在新能源车型大力冲击的电动时代,CR-V依然能保持自身在合资阵营中的地位和份额。2020-2022年间,CR-V年度销量位居合资紧凑级SUV第一名。2023年,全新一代CR-V在前十个月的销量也已经超过15万辆,蝉联国内最畅销的合资SUV车型。

从现阶段来看,电动车的一切似乎都很美好,包括驾乘体验、用车成本和智能化,但是电动车的续航和性能表现受温度影响是不争的事实。

以中国四大地域区划之一的北方地区为例,占据了全国总面积的20%,人口约占全国的40%,冬季气温通常低于0℃。并不是纯电动车不够出色,只不过加了地域和温度两个限制条件,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就彰显了全球车型的高适配性和无地域限制性。

全新一代CR-V凭借一系列核心技术和出色品质,带来更加稳定、更加高效的全场景用车需求,甚至成功挑战极寒等恶劣条件下的一系列测试,深度诠释了“有种全能叫CR-V”的价值内涵,无论何时何地,汽车的性能和安全不应打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