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前11月汽车出口高达476万辆,新能源车占三分之一

2023年12月27日 07:10: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2023年11月里中国汽车出口量达52.4万辆,同比增长40%,而在1-11月中,累计出口达到476万辆,同比2022年的汽车出口量增长的幅度高达五成。

中国汽车出口量能够实现如此迅猛的增长离不开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此外特斯拉的国产也为中国汽车出口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新能源车作为中国汽车出口高质量增长的核心点,在2020年中出口22.4万辆,2021年中出口59万辆,到2022年时新能源汽车累计出口量已达112万量,而在2023年的1-11月中出口的新能源汽车已有160万量,仅11月的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就有15.3万辆,可以说是改变了亚洲与非洲部分国家的汽车出口市场环境。未来只要国际市场里还有稳定的需求,中国汽车出口市场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增长的主要动力依旧是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与欧美市场方面的突破,此外处于俄乌危机下的俄罗斯市场的国际品牌已被中国汽车品牌所取代,其中新能源方面的提升到来的出口竞争力使得出口幅度出现巨大增长。

2023年1-11月的汽车出口量呈现全面增长的走势,其中乘用车作为出口的主力军,增长幅度高达69%。而乘用车在出口表现方面上升的主要是未列名乘用车,在1-11月未列名乘用车的出口达到了143.5万辆,在乘用车出口量中的占比达到了36%。

货车方面,出口大头主要还是集中在轻卡上,1-11月出口量达28.9万辆,占货车出口的47%,有所降低。此外牵引车的增长表现较好,在2023年中的出口量超越了重卡。

而客车与特种车的出口表现都较为平稳,客车中的轻型客车较差,大中型客车回暖。

新能源汽车作为近几年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车型,在2023年1-11月累计出口量达160万辆,同比增长达8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出口量最大,占新能源汽车出口量的97%,出口量高达155万台,同比增长幅度达96%。另外新能源专用车出口量的增长速度同样不慢。

但在最近几个月内,新能源汽车的增长速度正在慢慢变缓,11月的新能源车出口量为15.3万台,环比增长仅有6%。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经济首屈一指的上海在汽车出口方面一直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并且因为本地企业都处于相对较为优秀的状态,尤其是上汽乘用车与特斯拉两家车企,使得上海的出口量不断增加。虽然近几年随着其他城市出口量不断增长,上海的占比不断减少,但也无法撼动其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