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量榜前10,长安CS75 PLUS为啥一直闷声发大财?

2023年12月27日 07:1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主品牌SUV的销冠一直是风水轮流转,先有哈弗H6,后有吉利博越传祺GS4,再有后来的长安CS75 PLUS,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比亚迪元PLUS、宋PLUS DM-i逐渐登上宝座,并像它们一样开始实现连冠。

它们之中,哈弗H6可谓是人尽皆知;传祺GS4吉利博越也曾风光一时;元PLUS和宋PLUS DM-i就更不用说了,13-20万左右买纯电和插电混动SUV,它们是绕不开的选择。唯独长安CS75 PLUS,它一直是闷声发大财的形象,月均销量2万台左右,常年在自主品牌SUV销量榜单前10,是长安SUV家族中当之无愧的台柱子。既然如此,长安CS75 PLUS凭啥卖的好呢?

新能源SUV之后,燃油SUV的需求同样很大。最近2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持续提高,乘联会预计今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会突破35.8%,较去年提升8个百分点。

可能是新能源车的市场份额增速太猛,导致很多人认为燃油车卖不动,其实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

自主品牌SUV销量榜单的前10名仍然有4款燃油SUV,它们的月均销量在1.3—2.3万辆之间。如果是排名放宽至前20名,那燃油SUV的数量会更多,这就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燃油SUV的需求量仍然巨大。正是因为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像长安CS75 PLUS这类燃油SUV才有热销的可能性。

燃油SUV需求大,长安CS75 PLUS竞争力强。消费者的需求只是给了燃油SUV契机,长安CS75 PLUS能热销离不开自身的硬实力。自主品牌SUV(燃油)销量榜的前10,哈弗H6、星越L、瑞虎8,它们主要搭载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6挡湿式双离合,至于长安CS75 PLUS,则是全系搭载爱信8AT变速箱,而与之匹配的则是1.5T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8匹和233匹。

中国用户尤其在意三大件之中的变速箱,大多数人认为自动变速箱要比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度更好,寿命更长,更何况还有爱信的加持,也算是在动力系统上为长安CS75 PLUS加分。

长安CS75 PLUS产品线稳定,保有量大。其实在长安CS75 PLUS之前,长安也推出了CS85/CS95等SUV,因为销量差的缘故逐渐被长安雪藏。长安CS75 PLUS是一个例外,从CS75开始,它就在紧凑型SUV市场有了影响力,随后在此基础之上推出的CS75 PLUS,开始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了很大改变,并向年轻、运动化方向靠拢,吸引了大波年轻消费者购买,甚至一度威胁同时期哈弗H6的地位。

时至今日,长安CS75 PLUS已发展到第三代车型,有了前两代车型在销量和市场口碑上打下的基础后,消费者看到了CS75 PLUS在产品线上的稳定,有了稳定的传承后,售后保养和维修的成本,以及二手车的保值率都会有保证。

当然了,虽然长安CS75 PLUS销量好,但是它并不是没有槽点,譬如第三代车型的1.5T自动豪华型和自动尊贵型,它们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偏低,仅配前方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L1级),而同价位的哈弗H6则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车道居中等一整套L2级智能辅助系统。另外,长安CS75 PLUS胎噪、风噪偏大的问题也受到了用户吐槽,需求时间去适应。

总而言之,虽然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但是消费者对燃油车依然有很大的需求,他们给了像长安CS75 PLUS、哈弗H6增长空间,得益于此,再配合它们硬核实力,自然也就不愁卖了。(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