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浩瀚:9.99万起的混动SUV,4挡DHT除了省油,还有什么?

2023年12月27日 07:12:2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提到油电混动,日系品牌的丰田THS和本田i-MMD是代表。而在自主品牌崛起的今天,想要选择一台高性价比且省油的油电混动车型,好像不用再盯着本田丰田了。

今天跟大家聊到的车型,是东风风神浩瀚,看看这台车能否满足高性价比、省油的油电混动等要求。

首先是价格,东风风神浩瀚DH-i,也就是混动版本车型的价格是9.99万-13.69万元。放眼望去,油电混动SUV分类中,比东风风神浩瀚DH-i价格更低的,似乎就只有人民的五菱相关车型。因此在价格方面,东风风神浩瀚DH-i是蛮有诚意的。

接着我们看产品力,东风风神浩瀚DH-i首先有一个特点,就是“4挡DHT”,此前,我们听得比较多的,是两挡DHT、三挡DHT。如今又来一个4挡DHT,其技术特点在于结合了功率分流和P1+P3电机多挡串并联,在动力和省油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我们从数据来看,油耗部分,东风风神浩瀚DH-i的WLTC油耗为4.97L/100km,作为对比,本田CR-V e:HEV的则是5.49L/100km,丰田RAV4双擎的则是5.1L/100km,可见东风风神浩瀚DH-i的这套4挡DHT混动系统的省油实力是到位的。

动力而言,东风风神浩瀚DH-i的1.5T+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292Ps。同样作为对比,本田CR-V e:HEV的系统综合功率为207Ps,丰田RAV4双擎则是218马力。动力参数上,也是东风风神浩瀚DH-i更有优势一些。

此外,在大众消费者更关注的外观和内饰方面,东风风神浩瀚DH-i也没有令人失望。

外观部分,前脸造型,犀利的大灯和尖锐的线条等设计,也将这台车的运动和年轻感展现了出来。

其车身尺寸为4650/1905/1630mm,轴距2775mm,属于一台偏大的紧凑型SUV。而内部空间,笔者此前试乘过,后排空间还是较为宽裕的,有着中型SUV的感觉。

而侧面造型方面,后半部分有着小溜背的设计,此外一些细节设计上,如黑色车窗框/车顶、隐藏式车门、五星造型轮毂等,也将时尚、科技感体现了出来。

尾部方面,第一眼看到的是贯穿式尾灯,同时上方延伸出的不规则的镂空尾翼和下方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管,也凸显出了较强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东风风神浩瀚DH-i的内饰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明了直观,整体设计和功能分区都很清晰,并且采用了不同材质的饰板,突出层次感。

细节来看,带有“S”键的两幅式方向盘,有着不错的运动视觉效果。同时全液晶仪表和竖版大屏也使得东风风神浩瀚DH-i不缺科技感。

配置部分,如540°影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灯、全景天窗、5G车联网、主副驾电调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通风、128色氛围灯、车载香氛等配置,东风风神浩瀚DH-i也是根据不同配置也提供到了。

阿川评车

回到开头的问题,东风风神浩瀚DH-i能否满足高性价比、省油的油电混动这样的要求。我认为这台车是符合的——9.99万起的价格,配合节能高效的4挡DHT系统,不错的外观颜值,科技时尚的内饰,宽敞的车身和空间,以及不错的配置等,是可以称得上高性价比且省油的油电混动车型。(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