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高尔夫前脸曝光,是否能挽救当下销量?

2023年12月27日 07:1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日前公布了一部「年终集锦」的影片,影片标题乃是「VW Highlights 2023」来总结一下大众在即将过的一年中,究竟有哪些活动、产品等亮点。最为关键的其实是在片尾,品牌执行长 Thomas Schäfer 在献上年节祝福之余,也透露 2024 年将会有更多新品登场,并特别以一张「预告」照片,来预告即将发表的重量级产品。

Thomas Schäfer 并没有透露这款重量级产品是哪一款,而是直接以明年见来做收尾,不过,多数外媒都推测该辆只有车头灯组与部分轮廓的预告照,是预告着小改款高尔夫的即将现身。其实,以现行大众在产品规划来看,8 代高尔夫乃是在 2021 年所发表,在 2024 年推出小改款是相当合理的节奏,比较有趣的是,大众先前为了再次突显品牌在电能战力上的积极,于欧洲再次普进行 ID.2all 的曝光,同时也再次沟通 ID.GTI 的量产时程;这变相的也是为纯电高尔夫进行预告,从时间点来看,甚至届时很可能会有着燃油高尔夫与纯电高尔夫并存的时期。

在大众年度花絮影片中的 2024 产品预告照片上,除了看到了最新世代家族设计语汇之外,车顶上还有着行李架设计,这与旅行车版的高尔夫 Variant 更为相近,而非掀背版的 高尔夫;而提到旅行车款,自然也会让人联想到 ID.7 Tourer,这款已经以伪装车身分亮相、甚至在欧洲也有媒体体验活动举行的纯电旅行车,实际上也具备了准量产的定位。

就目前大众在传统燃油车、纯电战力等销售表现来看,先前原厂规画要加快产品更迭速度的决策,是合理且有其必要的,尤其在电动车市场上,产品更新节奏更是迅捷无比,如果想要更好的抢食市占,产品更新速度确实需要加快;此外,在软件开发的节奏同样也需要跟上,毕竟现今市场竞争已经不再仅止于硬件,在配备与科技等的软件竞赛,更可能就是主导胜败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