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智慧出行细分赛道头部“老大”,智行盒子底气在哪?

2023年12月27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纵观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在大多数城市基本上都是比较常见的紧凑级家用轿车。这其中既有传统的燃油车,也有不少是纯电动车型。

如果你想有更为高级的享受,比如说想叫一辆有彩电冰箱和大沙发的网约车,暂且不说费用是多少,即便是在一些一线城市恐怕也难以实现。

顶多,能够叫到类似于比亚迪汉、大众迈腾这些中高级轿车。虽然能够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但是也只有仅此而已。

然而,随着智行盒子公司的诞生,国内网约车市场可能会发生一场大的变革。

12月22日,在中国网约出行产业峰会上,由智能盒子携手海马汽车共同打造的定制网约车海马EX00在大会上惊艳亮相。凭借着独特的产品设计、智能座舱系统和全新的商业模式在活动现场就引发了很大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智行盒子也是此次峰会的承办单位之一。

这台专为智慧出行市场量身定做的海马EX00,是今年11月15日在海马汽车工厂下线的。该车整体的设计风格方方正正,很有日本K-car的感觉。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可以将车载空间的利用率最大化。车身长度4.5米,轴距达到了2.85米,配备有电动侧滑门。

可以说海马EX00紧凑级车的长度,在轴距上基本上达到了中型甚至中大型车的标准。在座椅布局上,海马EX00也非常的特别,采用的是1+1+3的5座布局,零重力座椅可以支持通风加热和按摩。

坐进这样的车里,无论乘客带的是什么样的大行李,都可以轻松的放进车内,不用再去麻烦的打开后备箱了。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司机在休息的时候不用调整座椅,在车上铺上充气睡垫就秒变成一张床了,能够大大缓解网约车司机的疲劳感,进而提升行车安全。

智能化配置上,海马EX00配备了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车机系统集成了影音和娱乐的功能,科技感满满。除此之外,车辆还配备有可以跟手机无缝连接的车载投影和车载冰箱。

安全方面,海马EX00配备了驾驶员疲劳监测、驾驶行为监测系统以及人脸识别功能。当车辆检测到驾驶员疲劳和不规范驾驶时,就会暂停系统接单。所有接单的司机,必须符合安全评分、合规评分和服务评分三大标准后,系统才会派单。

如此严苛的标准,毫无疑问将会很大程度的保证乘客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海马EX00搭载了120千瓦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480公里,支持快充功能。目前已经开始接受B端预定,新车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正式交付。

对于智行盒子未来的发展,智行盒子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曙光表示:聚焦出行领域,为B端智慧出行行业赋能,智行盒子要成为未来智慧出行细分赛道的头部“老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