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排面还得是高配?这奔驰轿车全面升级 50万级谁也不怕

2023年12月27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奔驰E级的鼎鼎大名和悠久历史,我想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吧?所以2023年12月,随着E级的正式换代,BBA的行政级轿车三雄中实力最强的老大哥,终于宣布强势回归了。关于新一代E级的很多产品力细节,我们之前已经有文章和视频做过详细分析,这里就不再赘言了。

所以这篇文章很短,目的也很明确:为打算买这车的各位提供一个简单的参考,新一代奔驰E级的6个车型到底该怎么选?

新一代E级为中大型燃油轿车,指导价区间44.9-52.98万,共6个配置,其中分为2个E260版和4个E300版,很显然,奔驰是打算主推E300版本的。无论260还是300型,它们都搭载2.0T+48V轻混系统,也全都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后多连杆悬挂、各种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行业标杆的豪华配置和全系标配的L2辅助驾驶系统等自然是一个不缺。

同时,这代奔驰E在智能化方面也给得很足,全系标配8295芯片,5G车机、连续语音控制等也是一个不少。

其实这代E级名义上有两个260版本,实际上只有一个,它们无论在配置还是定价上都是完全一致的---都是44.9万。这两个260型唯一的区别就是外观,一个是优雅版,采用奔驰传统的格栅设计,小的立式三叉星LOGO。另一个是运动版,采用运动型前格栅设计,中网内嵌大号三叉星LOGO。至于选哪个,就看你喜欢传统奔驰的外观设计还是喜欢更年轻运动的外观了。

我们把重点放在4个300型上吧,实际上也只是两个版本,每个版本又分为经典外观和运动外观两种,和260型一样,选哪个外观纯粹看您个人喜好,它们在配置上是没有区别的,也不存在运动版的发动机比经典版更大一些的说法。

简单地把它们分为高配和低配吧,低配指导价49.98万,高配指导价52.98万,价格差异并不大。高低配在绝大多数配置上都是没有区别的,仅有的一些区别如下:

高配有12.3英寸的副驾屏,低配没副驾屏。高配的语音识别系统能控制座椅通风,低配控制不了。高配前排座椅有加热通风,低配只有加热没有通风。高配的后排(也是这车最尊贵的位置)有可调式靠背和腿托,后排座椅可以电动调节,低配后排靠背和腿托都不可调,后排座椅不能调节。

另外两个配置最大的区别在于音响上,高配搭载21喇叭的柏林之声音响,带杜比全景声。低配是8喇叭音响(不是柏林之声),但低配也可以花10400元选装高配同款的21喇叭柏林之声。除此之外,两个版本再无更多区别。

考虑到高低配最大的不同就是柏林之声音响和后排的一些调节选项,通常来说我们会建议您买低配。但考虑到E级是一款50万级别的车,您能买这个级别的车,想必也不差那么几万块预算,因此我们的实际购买建议是,买指导价52.98万的高配版。至于选经典版还是运动版,看您喜欢哪个外观便是,再强调一句,两个版本在性能和调校上没有任何差别,单纯只是外观有区别而已。

新一代E级最大的竞争对手,必然就是新一代5系了。这对老冤家少说已经在全球市场上龙争虎斗了超过30年了,甚至我们可以说,它们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就已经是死对头,发展到现在,宝马5系也有很强的舒适性,奔驰E的运动感也不差。

不过这对冤家到了这代,似乎走的路子已经不太一样了。宝马那边很明显把精力都放在纯电版,即新一代i5上了,而奔驰这边的重心还是燃油版。所以单纯燃油版对比的话,新一代5系是打不过大幅度加强的新一代E级的。但如果您看中的是新能源车,目前新E是没有插混和纯电版的,您只能选i5。

所以说白了,选哪台主要看您想要的是新能源还是燃油,新能源的话只有i5,燃油的话,新E非常强。当然了,这只是现阶段的对比,新E未来一定会有PHEV和EV版的,定价上一定也会瞄准i5打,所以如果您喜欢新E,又喜欢新能源的话,不妨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