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身男女买啥车?这3款好看好玩的纯电小车别错过

2023年12月27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抛开家庭用车的场景不谈,对于大部人而言,一辆车在一年甚至好几年的时间内都是一个人在使用,空间的闲置率出奇的高,尤其是对众多单身男女而言。

如果再加上忽高忽低的油价,或多或少有“浪费资源”的嫌疑,徒增了自身的日常开销。此时要是有用车成本低,而且好看又好玩且便宜的车可选择就太香了,或许吉利熊猫骑士、宝骏悦也、纳米01能满足单身男女的用车需求。

吉利熊猫骑士

熊猫+骑士,两个组合加在一起,你会联想到什么?

一边是可爱,一边是炫酷。没错,吉利熊猫骑士就是一款既可爱又炫酷的微型纯电动车。

虽然吉利熊猫骑士是微型车常见的方盒子造型,但是搭配圆形的大灯组后,给人感觉是即复古又可爱,与此同时,车顶、车侧、机盖、进气格栅、前保险杠还加装行李架、侧梯、拖车钩等一系列硬核的越野套件,与它微型电动车的身材形成了强烈反差。吉利熊猫骑士的外观更像是时尚单品,单凭颜值就能吸引很多单身男女的注意。

至于内饰,吉利熊猫骑士的线条也是平直硬朗,并有绿和白两种内饰配色,而9.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也不乏科技感。另外,它作为一款3门4座车型,出门在外或者有朋友需要乘车时,不管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能应急。

动力方面,吉利熊猫骑士搭载了20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110N··m,纯电续航200km。新车的动力和续航都是微型车中的常规水平,可它竟然配了快充,仅需30分钟,电量就能从30%充到80%,很多单身男女在城市不一定有专属车位,而慢充又太耗时间,这样子一来快充就太香了。

宝骏悦也

方盒子的“硬派越野纯电车”怎么能少宝骏悦也。毫不夸张的说,吉利熊猫骑士的推出也是受到宝骏悦也的影响。因为吉利熊猫骑士的动力和续航比不过宝骏悦也,所以把价格压低至了5.39万元,要比悦也的7.98—8.98万元便宜不少。

贵自然有贵的好处,正如前文所言,悦也的纯电续航有303k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有140N·m,同时悦也也能支持快充。相较于吉利熊猫骑士,悦也已经能支持一次中远距离的长途,这对于喜欢自驾的单身男女而言是个利好,毕竟里程焦虑会变少,充电的频率也会降低。

东风纳米01

如果与吉利熊猫骑士、宝骏悦也相比,东风纳米01算是新车,它在11月份才开启预售,预售价为7.98—10.98万元,价格也要比前两款车更高,适合预算充足的单身男女。

具体来看,纳米01的身上有很多20-30万级车型才有的设计,譬如前脸贯穿式灯带在10万级的小型纯电动车上可不多见,衬托出了整车的科技感和高档感,与此同时灯带还与下方倒三角的大灯形成了分体式大灯组结构,在相当也属于相当常见的设计。

纳米01采用了悬浮车顶,并且还有不同的配色,运动感出色。通过侧面的结构发现,纳米01采用了前后短悬的车身设计,并拥有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无边框车门,这样子的好处是能降低风阻,装酷,同时最大限度扩充车内乘坐空间。

来到车内,最直观的视觉感受是简约,配色以浅色为主,温馨素雅不压抑,单身人士在经历一天的繁忙的工作后坐在车内放松也适合。至于用料方面,显而易见的是中控台和门板上的菱形纹,可以猜测它的内饰用料应该算厚道。至于座椅还能支持“一键躺平”,出去露营时能化身“房车”。动力方面,纳米01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70kW,续航有330km和430km可选择。

总结:考虑到现在消费降级,油价又忽高忽低,再加上城市各种停车不方便,这个时候价格便宜,好玩又好看的小型纯电动车就非常他们,而吉利熊猫骑士、宝骏悦也、东风纳米01,它们就是较好的选择。

(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