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U8,给豪华越野品质打个样

2023年12月27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新能源时代,汽车的本质是否发生改变?

这个看似不算问题的问题,却是当下充满争议、不辩不明的关键。

现如今,在电气化浪潮的冲击,整个汽车市场越来越卷,大家的聚焦点转移到了炫酷冗余的造型、花里胡哨的科技堆料、华而不实的智能配置……

功夫汽车认为,伴随着电动化从落地到普及的过程中,一台新车要想崭露头角,第一评判标准始终是“它是否足够安全”。

包括之前舆论焦点的华为小鹏AEB之争,乃至于近期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关注度,本质上都体现出用户对于汽车安全和品质的核心诉求。

于是,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的汽车厂商,在研发生产之初,就为安全设置了一条极高的准绳,将用户生命安全置于首位,展现出了极高行业远见。

一直坚守“安全是最大的豪华”的仰望品牌,就是专注于安全和品质的典型代表。

而仰望汽车旗下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仰望U8,更是历经多重极致可靠的测试验证,将用户生命安全置于首位。

近日,仰望U8便进行一次“安全揭秘”,接连放出的四个可靠性测试视频,让用户直观感受来自仰望的高安全标准。

看完视频之后,大家或许才能切身体会到仰望U8为安全付出了多少,以及什么才是真正的豪华越野品质标杆。

(1)从“地狱级”的极限测试标准,到“豪华越野”的极致体验享受

正如视频中整车评价测试专家曹宝华所说:“汽车的外延,更大程度上是一起去探索未知的好伙伴。”

当然,越野伴随着复杂、未知与风险,对车辆可靠性与耐久性要求更严苛。

而选择越野产品的用户,也会更看重车辆的可靠性,因为生命安全才是最大的刚需。

着眼于市场中的越野产品,产品品质过不过硬,全靠车企的自觉性。

毕竟,这些都是“看不到”和“摸不着”的产品维度。

而为了保证产品可靠、用户满意,仰望U8真正做到走“万里越野路”,造真正的豪华越野好车。

从零下43摄氏度的严寒牙克石到高达45摄氏度的的吐鲁番高温场地,独特的高原测试,以及越野实验……仰望的各种测试环境不仅一应俱全,而且执行的都是业内罕见的“地狱级”首创高标准测试。

譬如,为了确保用户遇到的每一种越野工况不出问题,仰望U8从2022年6月已开始进行整车性能路试。

截至目前,已持续500多天,测试工程师团队的足迹也遍布全国28个省及自治区。

其中,通过累计投入超过500台试制车进行整车级路试与验证,仰望U8完成了涵盖6大地形、13种细分类型的地形试验,在丰富的地形路试中逐步完善越野可靠性验证。

在吐鲁番的高温环境下,仰望U8的测试里程超过了80000公里。

在完成常规的格尔木高原测试后,考虑到用户的硬派越野需求,仰望U8还深入阿里无人区进行高原测试验证。

为此,仰望更专门开发出了一条定制测试路,将高原测试的海拔从2700米提升至4500米,高原环境测试里程更是超过7000公里。

再如,仰望全球首创24通道主动悬架道路模拟试验技术,充分模拟越野、城市等各种路况场景,进而验证U8的耐久可靠性。

目前,针对仰望U8的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在研发阶段已开展了3轮,每一轮都会根据测试反馈,调整和优化台架的测试方案,直到达成100万公里等效用户里程且车辆无结构性损伤的目标。

如果按每年行驶5万公里来算,100万公里也得开个20年左右,可以说是“超长保质期”。

此外,仰望U8的强化坏路测试多达21种。

纵观行业内类似的坏路测试,即使是豪华品牌,一般很少超过20种。

而仰望U8在研发阶段,已完成3轮强化坏路测试,每一轮测试车跑完测试目标循环数,等效用户行驶100万公里。

而在封闭场地内跑完测试后,还沿用同一辆测试车加跑3000公里的真实越野路。

甚至,仰望U8在上市之后,仍坚持进行第4轮强化坏路测试。

对照来看,业内的强化坏路测试都只会进行两轮。

以小见大,从“不断加倍”的耐久测试中,可以看到仰望对待安全的严谨程度,以及对品质的执着。

而仰望的测试标准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指标上,很多都高于行业标准。也正是这样的“地狱级”极限测试标准,才能造就“豪华越野”的极致体验享受,更验证了仰望U8坚如磐石的安全品质和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可靠性的技术初心。

(2)“测试场景”越多,“车主险境”越少

不可否认,整车安全是一款车的基本功。

但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对于汽车安全的外延在扩大,要求就更为苛刻。

这不仅要求测试环境“超极限”,更要求测试场景“超级多”,才能让车主险境“非常少”。

毕竟,对用户屁股下面就坐着满满当当电池的新能源车来说,安全必然不容有失。

一台全方位安全的新能源车,让你具备了在任何已知和未知的极端场景下,全身而退的底气。

这种底气换来的放心体验,是多少“冰箱、彩电、大沙发”都给不了的。

而从温度、到气味、再到电磁辐射…仰望U8便通过各种各样的越野场景深度研发测试,给每一位车主带来享受越野的勇气和底气,这也是任何纯技术层面无法取代的价值优势。

设想一下,新能源越野车,在爬坡、沙漠刷锅等越野场景中,发动机、电机长期处于高温大负荷工作状态。

这时候,由于外部处于高温,车辆系统及部件便会更容易过热,导致故障趴窝,这在沙漠等户外场景中是非常致命的。

与之相反,在低温环境下,车辆的起动性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电子系统、智能网联也可能会失效,性能降级,影响用户的正常用车。

为此,仰望设计了高低温环境仓测试。

在高温环境仓内测试中,仰望U8接受了最高达4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考验,部分零部件表面温度甚至超过100摄氏度,并累计进行了长达80000公里的测试,确保其驾驶性能、冷却性能、空调性能在高温环境中也不会出现失效情况。

而在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测试中,仰望U8静置12个小时以上,仍然能够保证日常驾驶的相关功能正常运行,除霜、采暖功能正常。在超过6000个小时的测试中,充分验证了其低温性能。

在高低温之外,仰望测试团队还制定了完整的材料、零部件、整车气味试验标准体系,确保仰望U8在常温和高温环境下,都不会产生干扰性气味。

同时,为确保座舱内空气健康,仰望U8遵循极致严苛的标准,将车辆静置在高温暴晒环境下,时间长达4小时以上,对车内的VOC(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测试验证,并已通过超50轮试验。

从测试的场景和轮次,不难看到仰望U8工程师团队的精益求精的匠心以及仰望内部充分构建毫不妥协的产品准则。

除此之外,仰望还专门针对车辆EMC(电磁兼容性),进行了专业设计及严格验证,确保U8在户外和城市等多种出行场景下的EMC可靠性。

毕竟,当下汽车的电气化程度已经非常高,汽车电子设备一旦受到强磁场干扰,有可能面临失效或报废的风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就此,仰望对易四方的电磁辐射、云辇-P系统、ADAS智驾辅助系统乃至整车的抗电磁干扰均进行了专门试验。

其中,易四方在系统架构、电磁屏蔽、接地和多重滤波等方面均有充分设计,符合法规要求,在进行原地掉头时,其释放的电磁辐射仅为0.2μT。

这个数据,不仅低于一台手机的辐射量,更远低于国家规定的电磁辐射安全限值。

云辇-P系统也通过多轮电磁抗干扰实验,保障其在强电磁干扰环境下,依然能够精准地感知决策,稳定、灵活地对车身进行控制调节。

显然,仰望品牌一直坚守安全是最大的豪华,如果没有最可靠的安全性就不配谈豪华。

不过,安全和品质从来不是能一蹴而就的成果,而是要有“以火炼金”的持续功夫来不断提升。

同时,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品质内核,却在关键时候能够带给驾乘人员安全防护,甚至是可以保命。

这不止是产品安全和品质的强大,更体现仰望对产品的专注和企业担当。

(3)功夫拍案

无论任何时候,汽车的安全和品质都好比房子的地基,只有在地基足够牢固的基础上,再谈论装修的精致豪华才有意义,否则一切就只是“水中月、镜中花”。

功夫汽车认为,而于一系列“地狱级”极限测试,仰望U8在打好安全和品质的“地基”同时,更拥有精致豪华的“上层建筑”。

《教父》中的一句台词影响过很多人:“花半秒钟就看透事物本质的人,和花一辈子都看不清事物本质的人,注定是截然不同的命运”。

原来在起点时洞穿造车本质的仰望,秉承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以可靠为前提拥抱新技术,更率先抢得了先机。

古人云:观水有术,必观其澜。

乘势而起的仰望U8,也将凭借豪华越野品质标杆的硬核实力,迈出坚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中国汽车豪华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