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命名ES90,沃尔沃正在开发S90的电动化版本

2023年12月27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开始开发S90的电动化版本。据瑞典媒体Technikensbard报道,沃尔沃已确认正在进行代号为“V551”的项目。沃尔沃是一个比竞争对手更敏捷地制定电动化战略的品牌,由于行动迅速,目前可以推出多种电动汽车阵容。只是到目前为止出现的电动汽车侧重于SUV及跨界车。

沃尔沃计划推出S90电动化版本,填补电动轿车阵容的空白。S90电动化版本很有可能被命名为ES90。今年年初,沃尔沃曾向美国申请ES90商标权。不过,由于与雷克萨斯的ES阵容混淆,在实际量产阶段可能会采用不同的命名策略。

沃尔沃已经在中国组装线上制作了ES90预生产原型。该车辆将作为“验证车辆”进行广泛的试验。ES90与Polestar 3和Volvo EX90一样基于“SPA2平台”打造。

预计动力系统和电池组将与EX90共享相当一部分。EX90配备了容量为111kWh的电池组。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402马力,最大扭矩78.4 kg.m。

据悉,ES90的尺寸为长4990毫米、宽1945毫米、高1547毫米、轴距3102毫米。虽然车长比现行的S90缩短了100毫米,但轴距延长了41毫米,有望确保更宽敞的室内空间。

ES90最快将从明年5月开始量产。代表性竞争对手有宝马i5、梅赛德斯-奔驰EQ轿车等。

与此同时,ES90是在沃尔沃研究与设计中心所在的上海工程团队的指挥下开发的首款全球车型。

ES90上市之后,有望从S90手中,接过沃尔沃最豪华轿车的大旗。毕竟现款沃尔沃S90也已经是一款上市很久的车型了。如今宝马5系,奔驰E级都进行了更新换代,沃尔沃S90的产品力也显得不那么强了。特别内饰的设计显得颇为老气。而全新车型的内饰科技感将更强。再加上电动化的加持,在性能方面也会更好。

而ES90上市之后,那么现款S90会不会还会降价呢?如今已经下探到30万内的沃尔沃S90,或许将更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