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75」现代将推出IONIQ 2,计划2030年成为全球前三

2023年12月27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75期

现代汽车计划推出普及型电动汽车IONIQ 2。IONIQ 2是比目前上市的IONIQ 5•6价格合理的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的电动汽车。现代汽车计划在IONIQ 2上市后,到2030年为止实现成为全球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计划。

现代汽车上月得益于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剧增,创下了出口新纪录。对此,现代汽车表示:“电动汽车在确保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领导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现代汽车欧洲营销副总裁安德烈亚斯·克里斯托夫·霍夫曼今年夏天在竞争对手大众公开ID.2 All概念后表示:“正在开发普及型电动汽车IONIQ 2。”IONIQ 2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预计至少为400公里。特别是计划以新一代IMA平台为基础,而不是现有的E-GMP平台。同时 现代 在未来新电动车还会采用先进的新型 NMC 和 LFP 电池,有望获得更出色的续航里程。

对于2023年Invester Day公开的IMA平台,现代汽车解释说:“与E-GMP相比,该平台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它可以用于从小型和大型SUV到皮卡的几乎所有车型,也可以用于捷尼赛思的旗舰车型开发。”

另外,特斯拉、大众、通用、日产、Stellantis等主要汽车制造商接连宣布计划推出普及型中低价电动汽车。特别是标榜高价电动汽车的美国Lucid和Rivian也对推出低价电动汽车表现出了兴趣。因此纯电动汽车竞争的下半场,将是成本的竞争。

外媒也尝试绘制 Ioniq 2 的预想图,推测将是轿车形式,整体身形比起 Ioniq 5 小许多,设计上则以锐利且立体感十足的线条构成,车头大面积封闭水箱护罩配合细长的灯组,车身则拥有斜背的动感氛围。不过具体的新车资讯仍有待原厂进一步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