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高层大换防,长安何以对阿维塔毫无保留?

2023年12月27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11月26日长安汽车与华为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后,阿维塔内部人事架构进行了多次调整。

时间由近看,12月26日,阿维塔科技宣布,陈卓任阿维塔科技总裁,全面负责阿维塔科技的经营管理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陈卓曾任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长安汽车旗下合资品牌市场部负责人以及国际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今年2月14日,陈卓开始担任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一职,向公司董事长兼CEO谭本宏汇报,在公司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协助、配合谭本宏开展日常工作。

此次调整,或与阿维塔近期的人事大换防有关。12月1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而谭本宏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

谭本宏卸任阿维塔所有职务,由朱华荣领头,主要或许是因为阿维塔科技自身到了发展的关键阶段。

一方面,从2020年6月出任长安蔚来(即阿维塔科技前身)的董事长职位以来,谭本宏见证了阿维塔科技最开始的成长。2021年7月正式出任阿维塔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之后,在谭本宏的带领以及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模式赋能下,阿维塔确立了高端化的战略定位,先后成功推出阿维塔11及阿维塔12两款产品,在今年阿维塔获得市场的高度关注。

所以,业内认为,谭本宏离开阿维塔,转而担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是长安对谭本宏的肯定。

另一方面,此次高层的换防,也体现了阿维塔之于长安汽车非同一般的重要程度。这一点,在11月阿维塔12的发布会上就可以深切感受到。

按照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现场所说,“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

目前,阿维塔的市场表现正在逐步步入正轨。从数据来看,今年11月,阿维塔11交付了4080辆新车;长安汽车近日接受调研时表示,阿维塔12上市30天,大定突破20000台,平均订单价格达35万元。

同时,渠道建设也在快速推进,即将完成350个渠道触点覆盖目标。此外,11月底阿维塔携旗下双旗舰车型阿维塔11、阿维塔12首度亮相泰国,为长安汽车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走出关键一步。

更重要的是,11月底长安汽车正式宣布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长安汽车作为首家合作伙伴,将与华为车BU围绕拟成立的多元化股权新公司,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这一过程中,阿维塔是重要的纽带和推动力量,目标是通过发挥在智能化方向优势,与长安汽车和华为携手通过全球化战略实施,向外辐射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优势。

此前,谭本宏也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长安汽车与华为的合作随着备忘录的签署,进入到了全新的阶段,将真正意义上打开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格局。

有了这些前提,或许可以更好理解作为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的朱华荣,为何要亲自下场带队阿维塔。

朱华荣对阿维塔的期许很高:“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判断和信念,十年内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这也是我对阿维塔的期许。长安将积累了百年的技术能力,连同最新的科研成果,全部毫无保留地赋予了阿维塔。”

向前追述,朱华荣拥有近40年汽车行业管理经验,其执掌长安汽车期间发起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转型之路成果显著。如今亲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或将更进一步为阿维塔品牌带来更丰富的资源,统一调度旗下品牌的发展,以便协同作战。

而陈卓升任阿维塔科技总裁,或与其长处有关。在进入阿维塔之前,陈卓曾参与并推动长安汽车的技术品牌发布、多款产品市场营销、品牌焕新、品牌向上及海外市场业务拓展,契合了阿维塔目前的工作推展。

2023年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两大重点领域大刀阔斧,长安汽车旗下经典燃油车基本完成了改款和换代,新能源和高端化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阿维塔、深蓝汽车等品牌逐渐在细分市场站稳脚跟。

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重要一环,同时肩负长安汽车打造国际化高端新能源品牌的责任,阿维塔肩负的重担不言而喻,所以才有了资源的集中和多方的期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