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的旅行车,也能带给你诗和远方吗?

2023年12月27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先说下我为什么觉得蔚来好看!说到旅行车肯定男生首选奥迪A4 Avant或者沃尔沃V60,但是女生首选什么呢?蔚来ET5T!欧拉说自己是最懂女生的,但是我觉得不好意思蔚来更懂,自主品牌的车型里我觉得蔚来最懂设计,外观设计最妙的,而且我现在觉得它的这套设计语言真的好多品牌在抄,但是都没抄到精髓。我最喜欢的一个小细节,看这里,机舱盖上的两条隆起,当你开着它的时候,眼前这两条若隐若现的筋线特别有感觉,让我想要自由飞翔了~蔚来的选装其实很值得一说,今天这辆试驾车,高性能四活塞卡钳,采用铝合金铸造,关键橙色很骚气,选装价格3500,颜值爆表指数堪比保时捷的青柠色了!然后今天我们这个试驾车还选装了MOON套件,哑光金属灰色的车标和饰条看着确实更具质感,4500,这个标格外俊俏!就这个镜空粉的颜色,搁谁谁不迷糊?你停在停车场就它最别致!外观有10种颜色,内饰就更不用说了,提供9种配色3种顶棚供个性选装,关键是!颜色任选统统免费,今天这试驾车选的琥珀橙的内饰,安全带也是橙色的,就这彩色安全带换别的品牌不得几千啊!关键是有的品牌还不见的有橙色的配色。我觉得最好看的搭配是外观云初黄内饰琥珀橙,但是必须说一句,云初黄确实是夏天招小虫子!

然后说好开,标配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马力490匹,峰值扭矩700牛·米。反向虚标一直是蔚来的优良传统,4秒的官方零百加速最快能来到3.8秒。底盘素质也是一流,前后五连杆运动悬架,过弯有支撑,减震很紧绷,配备 HRS 液压减震系统,液压阻尼力减震,使路面冲击更柔和,提高舒适性,和ET5一样具有质感。而ET5上地台过高的缺点在ET5 Touring上也得到了优化,但确实没有宝马i3或者是特斯拉Model 3那种坐在地上开车的感觉,不过我觉得很多女生身材比较娇小,这个坐姿刚刚好。并且ET5 Touring的旅行车造型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但是整车精密性有待提高。基于以上,我觉得ET5T我真的很爱,而且真的是辆好车!但是销量却没有一举夺魁,9月纯电动销量榜排在第43位,那么我们来直面问题,旅行车在国内一直是个小众的话题,想要卖好,必须满足两个装,首先第一个装,装载。更大的尾门开口,带来了非常宽敞的空间入口,基本上大件行李就能够直接放进,加上后排支持4/2/4放倒,什么滑雪板啊自行车通通不在话下,而且后备箱与尾门槛是一个完整的平面,提升了搬运物品的便利性,蔚来ET5旅行版的后备箱照明也玩出了新花样,两侧的接近10cm的LED灯带加上尾门的灯光,创新的多功能露营灯,可固定于车内,用于后备箱照明;户外露营时,可摘下作为营地照明;户外活动时,也可手持挥舞成为氛围灯光,让我想到了哈弗二代大狗的照明灯,这些细节虽然不一定是刚需,但确实是有心了。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的盖板是两块独立可拆装的厚板,能够收起,也能竖着卡在中间,方便携带宠物或一些球形物品,并且后尾门还带有挂钩、充电口,实用性确实挑不出毛病。而且她还有隐藏式电动拖钩,通过法规认证,可以合法拖挂房车上路,最大允许牵引质量 1,400kg。但是问题就在于和其他旅行车选手相比,因为造型原因,垂直高度一般,所以放在旅行车圈它确实不算最能装的。

旅行车其实不只是一辆车,它代表了诗和远方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我觉得一方面旅行车在国内确实小众,我们的消费观念还没有完全成熟,旅行车总体需求并不大,也就是需要装逼的人没那么多,对于ET5T本身来讲,它或许不能凭一己之力改变国内旅行车市场,但它的出现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另一个就是蔚来的品牌调性能够支撑得起装逼吗?这里还是需要画个问号。最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它是一台纯电旅行车,对于纯电动旅行车来讲,蔚来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家选购纯电旅行车还是会有忧虑,长途旅行对于纯电动车目前还是有种种不便,补能问题不仅是对蔚来,更是对所有纯电动车型的考验,虽然蔚来有强大的充换电网络,或许可以更好的解决纯电动车长途旅行的困扰,但纯电旅行车目前确实是个新鲜领域,大家持币待购也可以理解。

作者丨肖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