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唯一800V高压超充,极狐阿尔法T5上市,15.58万元起

2023年12月27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极狐带来了全新SUV车型:阿尔法T5。作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也凭借设计、空间、安全等方面的出众产品力,收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今日(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5.58-19.98万元,相比预售价(15.58-20.38万元)略有降低。毫无疑问,这样的价格不仅相比同级新能源车型非常之卷,即便是同级燃油车型也同样具有竞争力。

拿捏年轻消费者

其实看到阿尔法T5的设计我们就能感受到新车极强的前卫感,相较于传统家用SUV较为圆润、中庸的设计,新车在造型上就显得格外犀利、亮眼。从细节来看,新车使用了Y字重叠设计的大灯,其点亮效果非常具有攻击性。同时突出的车头再搭配带风刀设计的侧边进气口,更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战斗属性。

包括在车身侧面,阿尔法T5有着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营造了极强的低趴车身姿态,而突出的轮眉造型又加强了整车的力量感。此外,隐藏式门把手、熏黑轮毂、悬浮式车型等,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设计。

再看到尾部,新车也使用了辨识度极高的贯穿式尾灯,同时灯组内部也使用了Y字形设计,实现了前后灯组设计上的呼应。

除了犀利的外观设计,在内饰设计上阿尔法T5也走的是当下流行的简洁风,更能凸显自身前卫的产品定位。

虽然内饰设计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功能和配置依旧非常具有针对性。例如15.6寸1080p分辨率的的中控大屏,其不仅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而且还支持云游戏,让用户不用下载就能直接云端游玩各款游戏。此外,55w无线快充+66w有线快充也满足了年轻用户对智能设备的快速充电需求。

宽敞空间才是家用之本

除了前卫的设计外,阿尔法T5也并没有忘记自身家用SUV的身份,在最核心的空间表现上,新车也是做了重点优化。首先在实际的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936/1650毫米,轴距2845毫米,从最基础的身板上就为车内空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在空间优化上新车的轴长比为61%,空间利用率为69%。

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上,圈哥1米85的身高同时在阿尔法T5的前后排都能获得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以达到两拳,完全能够满足家用消费者对乘坐空间的需求。此外,新车后备厢容积也达到了400升,全家出行放置行李也丝毫没有压力。

不止大空间,更有舒适与安心

当然大空间仅仅是一台家用SUV的“基本功”,想要更讨好家用消费者就需要更全面的舒适性体验。首先针对前后排乘客,阿尔法T5就提供了座椅加热,而且前排座椅还支持129°的零重力模式。此外,1.11平方米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相当开阔的视野。

同时在车内用料上,阿尔法T5也直接向极狐考拉看齐,针对婴幼儿手口可能会触碰到的区域均采用了牙胶级面料。在此基础上,新车还拥有独有的四防空调滤芯以及4颗紫外线杀菌灯,全面保证车内环境的安全与健康。

800V高压超充无焦虑

在动力和续航上,阿尔法T5拥有电机功率185千瓦+520公里续航/电机功率200千瓦+660公里续航两套选择。

同时在补能方面,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800V高压超充,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60公里的补能效率。同时极狐还考虑到了北方用户冬季低温用车的痛点,为阿尔法T5加入了TMS 3.0热管理系统,让电池在冬季也能保证续航能力。在《车壹圈》看来:虽然当下新能源家用SUV市场已是红海,但极狐阿尔法T5还是很好的做到了针对性,其不仅设计格外犀利个性、各项配置和功能也更符合年轻家用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最核心的空间和舒适性上也实现了同级领先。

在产品力优势下,阿尔法T5还能凭借15.58-19.98万元的价格实现高性价比,无疑是又将压力给到了同级各款车型。在产品和价格都给到诚意的情况下,接下来极狐需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消费者全面了解阿尔法T5,能否快速在市场中建立起属于车型自己的“流量”将会是新车畅销与否的关键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