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将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 加速香格里拉计划

2023年12月28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7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将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而此前,深蓝汽车CEO邓承浩已升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同时继续兼任深蓝汽车CEO。借此,长安汽车与深蓝品牌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长安将开始真正站在深蓝汽车的背后,将给予鼎力支持。

根据此次人事变动来看,品牌与品牌之间支持,包括了战略,人才、研发、基础设施等资源及运行体系机制等方面。也就是说,长安集团将会利用现在的一切资源,为深蓝汽车赋能。同时,长安汽车也将借此机会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实施,长安集团造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能源方向整体布局,陆续推出的包括深蓝、阿维塔、启源等品牌,都是长安新能源方向多元化探索的重要落脚点。

11月,深蓝发布了包括智驾辅助Deepal AD以及智能操作系统Deepal OS智能化解决方案。Deepal AD和Deepal OS还将不断进化,借助软件和算法的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2023年,深蓝汽车就已经先后与华为、嘉兴斯达半导体、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公司同等或成立了合资公司,或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些合作的达成,基本解决了制造电动智能汽车从电池、到电池原材料、从芯片、到智能软件架构、人机交互系统的整体体系搭建。保证在了未来,深蓝汽车的产品将长期处在同行业领先水平之上。

通过此次人事任命,毫无疑问未来这些外部资源的协调、合作将会建立在长安集团主导的层面上来进行开展。一方面,更强的合作主体将会进一步为深蓝汽车吸引来头部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在取得的技术方面,长安集团的背书,将会使得深蓝汽车无论是有资源,还是有足够的资金、又或者是有足够的层级,获取当下最顶级的技术、最好的零配件供应。

此外,深蓝和阿维塔接连变更董事长,阿维塔董事长由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兼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和总裁入场,此举也是意在加速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提出的“香格里拉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