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获L3自动驾驶高快速路测试牌照 加速智能化布局

2023年12月28日 07:06: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7日,比亚迪官方宣布在深圳市获得高快速路段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测试牌照,成为拿到全国第一张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测试牌照的车企。

2023年7月,比亚迪“天神之眼”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发布,以安全为核心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场景的陪伴、辅助、救助。目前比亚迪的智能化技术研发团队有万余人,实现了软硬件全栈自研,研发成果包含全球首款由整车厂自行设计开发制造的车载计算平台、自研操作系统及算法等。此外,比亚迪还自建多地实验中心,具备模拟仿真、封闭场地、实际道路、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软件升级、数据记录等试验验证能力。

根据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原译: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级标准,L2和L3可被看作是汽车智能驾驶水平的分水岭。L2及以下级别更强调辅助功能,而L3这个阶段则可以在限制条件下执行部分功能决策。

从SAE的分级标准来看,目前L2级到L4级都是可以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完成部分驾驶功能,同时驾驶员也必须承担接管车辆的责任,可以说L2-L4依旧属于智能驾驶的范畴。而只有L5才能真正达到没有限定条件的完全无人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