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小米澎湃OS启动新标识“人车家全生态”正式闭环

2023年12月28日 07:12: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7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分享了两条重要信息,一是小米澎湃OS启动新标识,将以全新的形象与大家见面;二是随着即将发布的小米汽车,小米的“人车家全生态”正式闭环,迎来了“跨越”一刻。

雷军写道,小米澎湃OS标识将广星系进发,表达为中心旋开的点阵。点阵中的人与设备,都以鲜活的形态,在澎湃宇宙中完成感应与连接。我们致敬真实的宇宙和生命,让每一个心意,都自由奔流。

关于什么是“人车家全生态”呢? 雷军表示,全面打通“人""""家”场景,实现硬件设备无缝连接,实时车”协同,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以人为中心主动服务于人的超级智能生态。

小米澎湃OS凭借Xiaomi HyperConnect跨端互联框架,打通了包括小米汽车在内的200多个品类,覆盖了用户95%以上的生活场景。同时,因为AI的赋能,人的操作习惯又会让“人车家全生态”变得更聪明。Xiaomi HyperMind作为智能中枢,可以感知和学习人的日常习惯,提供主动智能服务。

雷军还提到,让小米澎湃OS成为更开放的操作系统,让“人车家全生态,成为包容更多可能性的开放生态。即将发布的小米智能汽车,将成为下人车家全生态,闭环的最后一步跨越。

12月25日,雷军宣布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将于12月28日进行,发布会只发技术,不发产品。随后雷军撰文,表示当下汽车工业的全新使命就是打造“移动智能空间”,这就是小米汽车的出发点。12月26日,雷军再次发文称,小米SU7正在试产爬坡阶段,正式上市还需要几个月时间。关于定价,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不过,小米SU7确实有点贵

小米SU7车型回顾

外观方面,新车车头设计比较低趴,机盖两侧隆起的线条可以进一步凸显出力量感。车灯的造型很有意思,上下有四颗LED主光源,同时内部还有两条纵向的LED光源,可能会作为驾驶辅助功能的指示灯,整个头灯设计略微抽象化小米两字。同时,新车也将会搭载激光雷达并具备高阶辅助驾驶能力。

车身侧面整个呈现较为流线型的造型,在车后翼子板上营造出了宽体的效果。新车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内凹式门把手设计,这也使得汽车的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55mm,轴距为3000mm。轮毂方面,新车拥有19英寸和20寸两种轮毂可选。通过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

尾部方面,新车则采用上翘式设计风格,搭配贯穿式尾灯和内凹的造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我们还看到,新车尾部标识为“北京小米”,同时新车标配主动式尾翼。

根据公告信息来看,小米SU7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将会配备73.6kWh以及101kWh两种电池包选项,其中73.6kWh是弗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采用400V电压平台,续航分别为628km和668km,电池组总质量为579kg;而101kWh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采用800V高电压平台,续航分别为800km和750km,电池组总质量为645.8kg。

根据此前工信部的车辆申报图信息来看,小米SU7车身尺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40mm,轴距3000mm。动力方面,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小米SU7为单电机驱动,电机功率为220kW;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的,将采用双电机四驱,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220kW/275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