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58万起,极狐阿尔法T5如何应对同级“狠角色”

2023年12月28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12月27日,定位“全优生超能纯电SUV”的极狐阿尔法T5,公布最终售价区间为15.58-19.98万元,上市期间,用户通过官方渠道下定极狐阿尔法T5,还可享受至高价值42,000元的全优购车权益。

阿尔法T5尺寸4690*1936*1650mm,轴距达到了2845mm,是标准的中型SUV的身材,领先的车身尺寸和69%的超高空间利用率,还有云绒座椅,采用设计了“向内享柔软,向外有支撑”的原理,表面触感更软,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惬意舒适的宽敞空间。

来到车内,阿尔法T5配备了15.6寸1080分辨率的大屏,还搭载了极狐自研的第二代智能座舱控制平台和全新面向服务生态的SOA软件架构。同时,阿尔法T5智能座舱可以随时化身开黑游戏舱、想唱就唱的KTV、从容便利的办公室。不需要理由的宣泄和加班,都能让车主随意拿捏。更重要的,阿尔法T5的智能座舱还是同级独有的可编程座舱,支持空调,门窗,灯光,座椅、导航、语音、拍照,音乐等17类、共计93项原子功能,支持千人千面自由定制……这样的智能座舱玩法多多,只要车主有心,便可解锁出无数种创意。

此外,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联合打造的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正是极狐高品质的基石。作为北美最大、全球排名第四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拥有世界级高标准的专家团队、质量管控体系和高达97%的生产线自动化水平;也是奔驰、宝马(MINI)、捷豹、马丁、特斯拉等高端车型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其在奔驰G级就直接出自麦格纳之手。

而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也是麦格纳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开设的整车制造工厂,其引进麦格纳完整体系,打造高标准的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层面窥见一二。比如,阿尔法T5的设计标准是保障全生命周期性能不衰减,为此,其四高测试覆盖的温度区间为-40-70℃,达到业内最严苛水平;开闭耐久性实验10万次,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0%;耐腐蚀试验验证100个循环,超出国标40个循环;抗干扰能力达到100V/m,高出行业水平3倍以上。

不仅如此,阿尔法T5整车尺寸公差控制在0.5mm以内,实现极致的外观尺寸;并且,在车辆最终交付前,还设定32道质量检测工序,通过1400个检测项目,确保品质过关。除此之外,ID.4 CROZZ的底盘调校还有大众燃油车的影子,虽然说起来是保留了大众的“原汁原味”,没有“基因突变”,开起来不会像其它新能源汽车一样那么陌生,但同样也是索然无趣。而阿尔法T5的底盘是由麦格纳调校,奔驰大G、布加迪、捷豹等豪车品牌底盘均出其手,开起来更有质感。这样看来,谁的品质更符合年轻用户对于豪华的深度追求?答案不言而喻。

燃油车时代,对品质的追求简单粗暴,“堆料”是最常用的办法,而如今,人们对品质的定义和追求发生了重大改变,崇尚“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在这种全新理念下,汽车也走向健康安全之路。因为家庭是一个人的全部,多口之家对于健康安全的重视程度根本无需多言。阿尔法T5在内饰表面添加了中科院独家黑科技的吸附降解材料,持续分解醛、苯等有机化合物,以及细菌、病毒、霉菌、螨虫等有害物质,确保家人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健康新鲜。

我们知道,易过敏体质对于大众来说或许是不值得考虑的小概率事件,但细分到一个家庭之后却十分受重视,比如长期有过敏性鼻炎症的患者,接触挥发性有害物质便会十分难受;即使是健康体质,长期暴露在这种环境中,得病的概率也会大大提升。为了给每一个年轻家庭提供品质在线的全优出行体验,阿尔法T5通过对座椅面套、方向盘表皮、扶手箱表皮等可接触部位的材料管控,实现了远超同级的致敏防护。

三电方面,阿尔法T5最大续航里程660公里,10分钟补能260公里,17分钟即可实现30%-80%补能。并且阿尔法T5风阻系数仅0.245Cd,百公里能耗13.9千瓦时,节能效果好,出行成本更低,具备更好的经济性。搭配阿尔法T5长续航车型搭载的200千瓦电机,峰值扭矩为360Nm,更有诚意,符合年轻人消费观。另外,对于北方用户来说,车辆低温续航能力是购车前的疑问之一。阿尔法T5采用极速电池加热技术,即便是零下7度的条件,依然可以保持97%电量,低温出行不焦虑。

写在最后:

此次上市,阿尔法T5要角逐的20万级家用纯电SUV市场,只是这个细分市场中“狠角色”较多,但阿尔法T5在车内空间以及健康座舱的级别,为同级领先地位,加上最大续航里程660公里以及800V的使用,对比其价格来看,确实是市场中高性价比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