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

2023年12月28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新能源转型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纯电车型开始撬动中级车市场。

拿下中级车市场,通常也会有不俗的销量成绩。原因在于,中级车不同于紧凑级市场对于性价比的需求,而是对产品品质、品牌实力与配置水平都有着全面要求。同时,中级车市场的用户在具有一定购买力的基础上,也更加理性务实。能够在此市场被认可的车型,往往都能成为现象级车型。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1

如今随着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到来,也预示着在电动时代,一汽-大众将以全新产品与全新标准,为定义纯电中级车市场做好准备。同时,也正如其车系ID.其名,ID.7 VIZZION也将成为撬动现有纯电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

【在电动时代,更加注重用车的本质】

当新势力与自主品牌在电动化时代开始掌握主动权之时,很多合资车企并没有追赶上转型步伐。从存在感到话语权,都有些力不从心。但一汽-大众却是一个特例。对于一汽-大众而言,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其特点在于,用户的消费理念已经从早期的尝鲜转型到务实理性。

在智能之外,安全、操控等与驾驶相关的核心领域,再次被用户所重视起来。这也让ID.7 VIZZION基于“务实向新”的基础,在当下乐于主打各项配置“都卷”的纯电中级轿车市场,指出了一条全新思路:

在电动时代,需要更加注重用车的本质。而用车的本质,就在于好看好开且值得信赖。而这,也因ID.7 VIZZION的到来被进一步加深。

相比较于新势力与自主品牌在颜值层面追求的科幻感与战斗姿态,ID.7 VIZZION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聚焦于通过优雅有力的姿态,将旗舰与豪华感同时展现。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2

ID.7 VIZZION采用了“自由之形”设计理念,所以初看这台车时,首先给人的感觉就是具备了一种优雅且动感的感观。这来自于整体的掀背式造型与短前悬长后悬式设计。在同级中,掀背设计并不多见,因此这就为ID.7 VIZZION赋予了一种轿跑的动感。而具有ID.车系标志性的V型前脸简洁大气,也为这台车塑造出一种稳重的力量感。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3

IQ.Light贯穿式灯带的加入,同时也给前脸塑造出一种“低趴”的运动感。矩阵式LED前灯则通过内置的110颗独立发光单元,让灯光的分配更加精准,并且能够根据实时路况调节光照模式,以此保障行车安全。而来到尾部,3D Surface LED立体悬浮尾灯也与前脸形成了呼应,其造型上也采用了具有律动感的三层结构,亮灯时将会层层点亮,让车尾的灯光视觉充满了立体感。

所以,ID.7 VIZZION在外观设计上,呈现出的是在简洁大气中融入了对新能源时代豪华旗舰的表达,这是一种独具大众韵味的耐看,和一直能让更多人所喜爱的好看。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4

内饰方面,ID.7 VIZZION也以简洁大气为主调。充满科技感的环抱式座舱中,没有过多的机械按键元素,也没有尺寸大到失衡的中控屏。15寸2K智能悬浮大屏,与车内简单的内饰布局形成了一种平衡。对于消费理性的用户而言,这是一种符合务实派纯电中级车的设定。对于热衷于新能源车的用户来说,这也同样是以实用与好看为取向的设计。因此,也为本身就具备越级空间表现的ID.7 VIZZION,带来了更为通透的乘坐感观。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5

用车的本质,还在于在车辆的“硬性”安全上给予用户最为踏实的感知。ID.7 VIZZION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设计,高强度钢及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1%,其抗扭度达到46100N·m/度。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6

在用户最关注的三电安全层面,ID.7 VIZZION在电池隔热、防撞结构安全设计上均处于行业内领先身位。首先,在车身门槛处开发出了内外双层热成型钢与蜂窝铝加强梁的“三明治”门槛结构,通过与底部车身内置的采用航母级热成型材料的两根加强梁,能够为车身与电池模组提供更坚实的保护。其次,在电芯安全层面,ID.7 VIZZION不仅通过了极限环境测试,也进行了436项电池实验以保障电池安全。可以说,在三电层面一汽-大众已经为用户构建出使用层面上的真正安心。

此外,在座舱健康方面,ID.7 VIZZION采用了行业内高级别MDI环保发泡化料、水性垫片,并通过第三代空气监测系统Clean air 3.0、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多项科技创新,使车内座舱环境达到了母婴级健康标准。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7

而在用户关注的“好开”层面,ID.7 VIZZION并没有走目前主流新势力所乐于呈现的“性能至上”,而是拿出了将动力与操控都以沉稳质感而作为标定。来自于MEB平台的加成,ID.7 VIZZION不仅可以实现后置后驱、双电驱四驱的布局,也通过更低的重心与50:50的载荷分布,在纯电时代再次建立了极具“大众风格”的驾驶质感。

【是舒享的智变,更是质变的舒享】

随着ID.7 VIZZION的到来,也代表着一汽-大众的智能化体验进入到2.0时代:在舒享层面进行了智能化进化,也由此带来了质变的舒享体验。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8

对于智能化进化,首当其冲的层面就在于智能车机系统的升级。ID.7 VIZZION采用了全新ID. OS 2.0车载智能系统。通过15英寸智能2K悬浮大屏的加持,其页面整体布局与视觉效果进行了全面优化,显示页面可通过Widget card让交互体验更加高效。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9

在车载导航方面,ID. OS 2.0在导航功能上进行了全新升级,不仅新增车道级导航,并且还有专属新能源导航推荐。借助于提升至16GB的车机内容,也让操作更加舒适便捷。而在智能交互方面,ID.7 VIZZION搭载了大众品牌首次推出的ID. Mate智能AI助手,能够实现多场景智能推荐,并能根据用户习惯进行学习。同时,配合一汽-大众联手科大讯飞升级的语音交互系统,也让其在语音交互场景上更加智能。

一汽-大众ID.7 VIZZION撬动中级车市场的新ID-图10

智能的另一重体现,则在于智能驾驶辅助的升级。ID.7 VIZZION通过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 3.0与AR HUD智能导视的升级,将安全与舒享驾驶进行了兼容。前者包含自动泊车、记忆泊车、预碰撞安全系统、变道辅助等各项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保障。而后者不仅为全系标配,并且通过更深的投射距离与更大的显示场,让行车信息与驾驶辅助信息更加易于驾驶员在行驶中查看。

智能进化,更在于质变的舒享体验。在ID.7 VIZZION上,则通过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为用户提供了智能空调控制服务。同时,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不仅提供了超大视野,也通过行业领先的7层光幕结构,带来了更好的遮挡效果与变色调节功能,更以触控方式提升了科技体验。

【总结】

新势力们与自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中希望通过“卷配置卷性能”而争得一席之地时,却也造成了同级别中的“同质化”。而“同质化”就会造成用户在选择上的“疲劳”,甚至觉得品牌方“有些浮躁”。而中级车市场,一直以来最为关键的是通过品牌多年建立的底蕴,与均衡的产品表现,来为用户提供一台品牌值得信赖,产品力更值得推敲的车型。因此,ID.7 VIZZION也基于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多年布局,以及一直值得信赖的品质,用全面均衡的产品表现,形成了与其他品牌的“真正差异化”。由此让其具备了再次定义未来整体中级车市场的实力,并为用户提供一台新时代下,符合广大务实用户需求的“新ID车型”。尤其是对于同样亟需转型的传统合资车企而言,一汽-大众通过ID.7 VIZZION的入局,也将成为一个后续很好的标的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