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俊兼任董事长,深蓝汽车发展再添“助推剂”

2023年12月28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当前,在变幻莫测的汽车行业中,面对眼前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每一次人事变动都是车企在为未来的发展走的一步大棋,颇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感。尤其对于新晋诞生的新能源品牌而言,想要在短时间内实现“突围”,就需要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

12月27日,“汽扯扒谈”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将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而深蓝汽车CEO邓承浩此前已升任长安汽车副总裁,但依然将兼任深蓝汽车CEO。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总裁和副总裁分别担任深蓝董事长和总裁,也意味着长安汽车未来将全力支持深蓝品牌不断发展,在战略,人才、研发、基础设施等资源及运行体系机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撑。

深蓝汽车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相关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深蓝汽车交付达成16157辆。同时,深蓝S7累计交付突破5万辆。今年1-11月深蓝汽车的整体销量超过10万辆,达到了118574辆。

今年以来,除了市场表现突出外,深蓝汽车在技术研发和对外合作方面也有着诸多布局。其中,作为支撑深蓝汽车稳定发展的源动力,在今年6月举行的深蓝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就发布了“超级增程”技术。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有77%的用户在选购深蓝汽车产品时,都购买了搭载超级增程技术的车型。

同时在11月份,深蓝汽车还作为长安汽车海拔百川计划的“先锋”,就更名为DEEPAL登陆泰国市场。

现阶段,深蓝汽车在通过“超级增程”技术来打消新能源时代用户的里程焦虑、补能焦虑的基础上,又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搭载智能操作系统Deepal OS和高阶智驾辅助Deepal AD的两款全新产品深蓝S7i、深蓝SL03i,希望为用户带来开得爽、用得酷的智能体验。

据了解,此次深蓝汽车在泰国推出的车型中,DEEPAL S07在泰国仅推出一款纯电动版车型,续航里程485km(NEDC工况),并采用右舵布局。而DEEPAL L07也只有一款纯电右舵车型推向泰国市场,其续航里程为540km(NEDC工况),配置可参考国内市场的SL03 515Max版本。

需要指出的是,不久前长安汽车与赣锋锂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速推进(半)固态电池研发合作,并探讨电池上游锂矿资源、锂盐深加工、电池材料,中游电池制造及下游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延伸合作,推进电池产业全链条战略合作。

而在次合作中,深蓝汽车很有可能将是最大的得利者之一。

目前,深蓝汽车已经动力电池核心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度技术积累,其累计已经申请专利2764件,其中动力电池相关专利就占据了597项。并且在11月24日,由长安汽车、深蓝汽车、宁德时代合资打造的时代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就正式下线了“金钟罩”首款标准电芯。据了解,时代长安采用了最新一代超级拉线技术,能够实现超高柔性、快速换型。工厂自动化率达到95%以上,从投料到成品产出的全周期内,可实现1秒产出一个电芯。目前,长安启源、深蓝汽车均已搭载由时代长安生产的“金钟罩”电池。

长安提速“香格里拉计划”

随着王俊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长安汽车旗下两大新能源品牌都完成了高层领导的更迭。目前,阿维塔与深蓝汽车的“一把手”均由集团最高级别领导担任。并且,兼任阿维塔董事长的朱华荣与王俊,也都能够在资源整合和投入力度上给予阿维塔和深蓝更大支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王俊的兼任,原深蓝汽车董事长王孝飞未来或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阿维塔的相关工作当中。在此前阿维塔人事调整的公告中就宣布,现任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将协助在阿维塔的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

而根据阿维塔的规划,到2024年品牌全系产品都将增加增程动力,通过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在进一步降低售价的基础上,扩大市场占有率。随着未来王孝飞更多地协助到阿维塔科技的相关工作后,相信也将借助其在深蓝汽车推进的增程优势,进一步为阿维塔赋能。

自2017年启动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以来,长安汽车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除了相继推出阿维塔和深蓝两大新品牌外,在今年还发布了全新数智化品牌长安启源。目前,长安启源围绕智能体验、三电技术、设计美学已开启了包括A系列、Q系列以及数智新汽车产品E0系列等多条产品线。

反观深蓝汽车,据品牌CEO邓承浩透露,2024年深蓝汽车的全球销量目标是45万辆,此外还会推出2款全新产品。并且在智能化层面,其今年8月已经与华为车BU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深蓝汽车表示,双方将聚焦汽车智能化领域,共同推进新技术在智能电动车领域的研发与应用。

随着此次高层人事调整,在王俊亲自“挂帅”之后,长安汽车也必将对深蓝汽车注入更多的资源和技术。未来可以预见的是,在完全摸透中国新能源用户的用车喜好后,深蓝汽车还将继续通过突出的产品优势,在疯狂内卷的市场中,开辟出全新的突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