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 Monograph概念车国内首秀!采用全新家族设计…

2023年12月28日 11:02:02
分享到:

12月26日,“我心无限——英菲尼迪老友会”的活动上,英菲尼迪QX Monograph概念车首次在国内亮相。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气端庄同时充满科技感,这也将成为英菲尼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

QX Monograph概念车国内首秀

先来看一下这款概念车的设计特点。这款概念车可以看做是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80的概念车型,整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给到焕然一下的视觉感。具体来看,英菲尼迪QX Monograph概念车采用了全新进化的设计语言“Artistry In Motion”,运用了“间”、“移”、“倾”三大设计哲学。

引用官方的解释就是,“间”即“留白”,营造“呼吸的空间”,给用户带来宁静的体验;“移”即流畅之美,体现在QX Monograph的每处形态,整车线条流动,舒畅而且和谐;而“倾”,即非凡之美,一见倾心,于细节处彰显设计巧思,赋予整车艺术品般的格调与内涵。

实车来看,QX Monograph的车头采用了大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内部则由倾斜的“人”字形密辐条组成,中间则使用最新的3D立体的“无限之路”Logo,而且可以发光。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类似“钢琴键”的形状,加上下方竖状的大灯组,整个车头营造出相当强大的气场,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车身侧面,QX Monograph同样呈现出强大的气场,宽大的车身加上大尺寸的轮圈,看起来相当敦实。细节方面,QX Monograph采用了撞色设计,车顶以及A/B/C/D柱均采用了黑色的设计,加上黑色的玻璃,给人一种神秘的强大气息。另外,隐藏式门把手让侧面更显规整,型面也更加流畅。值得一提的是,大尺寸的轮圈样式也比较有特点,它采用密辐条式设计,内衬红色装饰,营造出一种光影交错的感觉。

QX Monograph的尾部看起来相当厚重敦实,其中最抢眼的便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同于目前流行的灯带式设计,它采用了数字钢琴键式的元素,营造出向两侧延伸的效果,也与车头日行灯形成呼应。整体来看,尾部没有过度的设计,营造旗舰SUV的气场同时,也给到现代化的设计感,相信能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要求。

目前这款概念车还没有公布内饰,不知道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动力方面,据此前圆石滩车展外媒的报道,届时全新英菲尼迪QX80有可能搭载全新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再采用之前的5.6L V8发动机,具体参数细节待公布。

英菲尼迪将坚定不移地深耕中国市场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的声音:英菲尼迪是否会退出中国市场?为此,在活动上英菲尼迪全球首席品牌官辛宇明确表示:“英菲尼迪将坚定不移地深耕中国市场,并将中国作为战略优先市场持续投入,目前我们正积极筹备、制定计划,并得到了日产汽车的全力支持!”

英菲尼迪1989年品牌诞生,至今已经有相当长的品牌历史了,在国内虽然不算是个大众化的品牌,但是一直有着自己的品牌坚持,也获得了部分粉丝的喜爱与追随。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部长藤木稔大活动上也表示,“英菲尼迪不是一个为大众而生的品牌,我们立志成为少数人的唯一。”

回看英菲尼迪的品牌历史,也有不少辉煌历史,比如开创了前卫的设计理念,还推出了多项世界首创的技术。比如采用全球首创液压主动悬架的Q45、全球首款集成独立悬架的承载式车身SUV QX4、全球首创跑车化SUV FX等等。再比如,2007年,英菲尼迪初入中国市场,带来全球首款搭载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LDP)的全新EX35。

进入2014年,英菲尼迪迎来了Q/QX时代,成功推出国产化车型Q50L、QX50、全新一代QX60等,进入中国市场16年以来,英菲尼迪已经收获了超过35万车主的认可。

2023年英菲尼迪开启了全球品牌焕新,从多维感官重塑品牌形象,为将要推出的系列新产品奠定基础。所以我们看到了QX Monograph概念车,全新的设计语言让人耳目一新,期待全新一代QX80的到来,同时也期待英菲尼迪在电动化大潮流中,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有特点的全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