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0.99万元起,极氪007从性能到价格“一卷到底”

2023年12月28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要一卷到底。”

12月27日,在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的介绍下,极氪首款纯电豪华轿车极氪007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万-29.99万元,正式价格相比预售价,直接下调了2万元。

要知道,在预售价22.99万元起的情况下,极氪007从开启预售至今,仅40天时间,累计订单就达到了51569单。可以想象,20.99万元的价格推出后,极氪007势必将在市场上引起更大的反响。

全球最快零百加速2.84秒

作为极氪首款纯电豪华轿车,极氪007整车采用了“Hidden Energy”极简主义豪华设计语言,诸多设计元素与车身融为一体,隐藏式的贯穿前脸、隐藏式的门把手、水切,以及溜背式的车顶,整车线条简洁且富有高级感。

此外,车头还拥有全球最大的90英寸超光显示区域的ZEEKR 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由1711颗 LED 灯珠构成,亮度达到1万尼特,全行业最高,支持自定义灯语设置,可以与外界进行交互,科技感十足。

车内同样营造出极简豪华风格,座椅采用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座椅,并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25.5英寸HUD抬头显示,以及2.5K OLED中控大屏,支持第三方应用手机投屏和独立蓝牙功能。

不仅如此,极氪007还全系搭载了8295智能座舱平台,并基于该平台,引入了AI大模型技术,上线了极氪车载人工智能KR GPT。另外,极氪还打造了OS 6.0操作系统,支持最多64个App常驻后台,并且拥有行业唯一的三屏SR实时渲染等。

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00mm/1450mm,轴距为2928mm。得益于浩瀚架构的领先布局,极氪007充分利用传统燃油车动力总成所占空间,将得房率提升到81.8%,远超特斯拉Model S、奥迪A6L、奔驰E级等豪华车型。

动力方面,极氪007基于800V架构打造,并配备极氪001FR同款碳化硅后电机,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其中,单电机功率可达310kW,0-100km/h加速时间5.4秒;双电机版本的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65kW和310kW,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是极氪007四驱性能版的2.84秒,是全球加速最快的中级轿车,比特斯拉Model 3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快了足足1.5秒。

800V时代的纯电轿车之王

最关键的是,极氪007兼顾到了高性能和长续航。

极氪007提供两款动力电池,分别是极氪自研的“金砖电池”和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在800V架构下,搭载自研金砖电池的极氪007,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88 km,在同级磷酸铁锂电池轿车中排名第一;搭载麒麟电池车型最高续航里程为870 km,纯电续航表现在量产中级轿车中位列全球第一。

电池方面,得益于全域800V架构,匹配 800V极充技术,搭载金砖电池的极氪007,充电15分钟续航里程增加超500 km。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7车型,充电15分钟续航里程增加610 km,是充电速度最快的纯电轿车。同时,极氪007还全系支持V2V直流供电功能,最大输出功率60kW。

此外,极氪007首发搭载的ZEEKR 007 OS 6.0系统和浩瀚智驾智能驾驶系统,也使其在智能化方面超越了头部梯队。

具体来看,浩瀚智驾覆盖智能泊车、高速和城市驾驶的全部场景,尤其是针对最难和最需要的泊车场景,极氪007开发了指尖泊车功能,能轻松应对非标准停车位。

极氪007的高速NZP功能也表现出色,支持全国超20种匝道类型,匝道通过率高达98.9%。LCC+增强版车道居中辅助功能也进行了升级,特别强化了复杂十字路口和大曲率弯道这两个场景。据悉,城市NZP通勤模式将于2024年6月开启公测,可实现电动车逆行避让、行人避让等复杂场景的顺利通行,全程无需接管。

售价20.99万元起到底有多卷?

事实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极氪007所处的纯电轿车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

一方面,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纯电轿车产品,给极氪007带来不小的压力。比如前不久上市的智界S7、奇瑞星途星纪元ES,订单量都超过了两万辆。

另一方面,纯电轿车市场的增速也开始变缓。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纯电轿车市场销量约31.9万辆,同比增长25.5%,低于纯电车型市场大盘(32.6%);今年1-11月,国内纯电轿车累计销量约266.6万辆,同比增长11.5%,增幅低于同期插电式混动及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

这也意味着,想要在纯电轿车市场长久的站稳脚跟,不仅要拼性能,拼充电速度、续航里程和智能驾驶,还要拼价格。

从价格上看,极氪007 20.99万元的起售价格,较智界S7、奇瑞星途星纪元ES、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小鹏P7i分别降低了3.99万元、1.59万元、5.15万元、4万元。

从配置上看,极氪007 20.99万元就可以实现75度磷酸铁锂电池包、688km续航里程、单电机后驱310kW峰值功率电机、百公里加速5.6秒、8295座舱芯片、标配lcc+acc等。

对比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26.14万元的价格,续航里程仅606km,单电机后驱194kW峰值功率电机,百公里加速6.1秒;小鹏P7i入门版,22.39万元的价格只配备64.4度磷酸铁锂电池包,550km续航里程,单电机后驱203kW峰值功率电机,百公里加速6.4秒。

显然,极氪007正以20.99万元的起售价展现出极高的市场竞争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凭借其卓越的性能与亲民的价格,极氪007定将在市场中崭露头角,助力极氪品牌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稳住阵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