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卓升任阿维塔总裁 朱华荣扶上马送一程|汽势面孔

2023年12月2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岁末之际,各企业已经为明年乃至更长的时间进行人事方面的调整。12月26日,阿维塔科技宣布,陈卓任阿维塔科技总裁,全面负责阿维塔科技的经营管理工作。这是陈卓继今年2月出任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的年内再调整。

事实上,12月12日,朱华荣亲自挂帅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谭本宏将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职务,就已经为陈卓的升迁埋下伏笔。人事任命中还提及,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将协助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在公司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

今年45岁的陈卓,毕业于重庆大学,拥有工程硕士学位。其长安汽车任职多年,曾担任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旗下合资品牌市场部负责人以及国际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等职。

陈卓升任阿维塔总裁责任大、担子重。

阿维塔的高端品牌定位,决定了长安新能源转型、品牌向上的质量。目前在售的两款车型,阿维塔11终端交付量维持在每月2000辆上下,刚刚交付的阿维塔12月销量超4000辆,未来走势也有待观察,如何在细分市场一骑绝尘,成为明星车型是接下来陈卓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针对阿维塔目前产品,陈卓曾表示,阿维塔11、12两款产品造型都非常锋利,特征很鲜明。而阿维塔也希望做一个领先的品牌,从概念到架构、技术、服务等方面一直会持续去探索。正如他所言“未来每款阿维塔的车,都会带有鲜明的阿维塔的品牌特征和积极探索、创新的理念在里面,让它更靠近我们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

对于产品类型拓展,陈卓也坦承,SUV和MPV是阿维塔未来要去进化的方向,这里面代表的是多人出行的场景需求。“未来阿维塔产品核心是带着满足多人出行的空间和场景需求,并没有局限在MPV或者SUV的具像化的体态里。”

随着产品矩阵的日臻完善,阿维塔的销量上台阶也提上日程,面对理想汽车接近40万辆的年销量,极氪超10万辆,阿维塔2024年如不能翻番甚至更大幅度的增长,就很难在强手如林的高端新能源品牌中处于有利地位。陈卓的履新,朱华荣及王孝飞扶上马送一程的做法,让阿维塔2024年的起势有多了一些把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