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皓影e:PHEV 合资插混车型实力不容小觑

2023年12月28日 22:04: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众所周知,汽车品牌进入电动化时代已不可逆,尤其当前新能源车迅猛的发展势头,在超长续航、豪华空间、智能科技等因素加持下,更多消费者的购车目标瞄准了新能源车。与自主品牌和新势力造车在新能源车领域频频发力,市场声量与销量双飞的火热情景相比,合资品牌则显得较为弱势,与燃油车时代合资主导汽车消费市场形成了高低对比。

今年年中,广汽本田的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相继上市,征战新能源车轿车和SUV市场,也代表着合资品牌入局新能源领域。我们当时也参加了皓影e:PHEV的上市发布会,但并未完成实车试驾。时隔半年,广汽本田西区的一场“山水之途 驾趣于心”媒体自驾重庆站活动,我们算是真正从静动态两方面体验了皓影e:PHEV,尤其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驾驶场景下的驾驶质感,合资插混车型的实力不容小觑。

本次自驾活动的车型分别是雅阁e:PHEV和皓影e:PHEV车型,而我们分到了是一台2023款e:PHEV至尊版,也就是顶配车型。

在当下崇尚大空间的主流消费意识下,皓影2023款e:PHEV整车尺寸相较上一代车型提升了不少,车身长宽高4716mm/1866mm/1681mm,轴距超过2700mm,拥有同级合资品牌最大的车身尺寸,比姊妹车型CR-V 2023款e:PHEV还大上了那么一丢丢。同时,第二排拥有190mm的前后滑动距离,二排座椅靠背可16级调节,在合资品牌车型中算得上是最优秀的空间表现了。

皓影e:PHEV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17.7kWh高性能电池,纯电续航可达91Km,日常通勤需求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当纯电车使用。长途驾驶则油电混动,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

我们在大约70公里的高速和城市道路实测,显示综合油耗3.2L/100km,成绩可以说非常优秀。

驾驶上皓影e:PHEV,才会对本田的车辆底盘、悬架、操控等调校功力有深刻认识。虽然是一款插混车型,在起步加速踩油门时比较沉稳,线性不激进,没有电车“窜出去”的不适感,更像在开一辆熟悉的燃油车,但没有了燃油车换挡的顿挫感。此外,刹车也非常线性,刹车踏板力道反馈精准。

皓影e:PHEV搭载Real-Time AWD智能四驱,能够根据不同场景调整AWD的分配,做到兼顾直线行驶性能与转弯性能,在高速通过弯道时,车身姿态稳定,能够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同时,皓影e:PHEV还配备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在通过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表现出较好的滤震效果和驾乘舒适感。

通过往返约200km的自驾体验来看,作为合资品牌插混车型,与自主品牌插混车型相比,在驾控质感上还是更胜一筹,毕竟本田也是电驱混动技术应用的先驱。对于喜欢SUV车型,喜欢燃油车驾驶质感,又需要长期城市通勤节约费用的消费者,皓影e:PHEV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