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7车祸、新系统遭车主集体差评,多事之冬,李想隐身?

2023年12月28日 22:05:1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汽车品牌们怕不红,又怕太红。

最近这段时间,常挂各大平台热搜榜的就是理想汽车了,只是这别人求也求不来的热度,理想汽车并不想要。

首先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理想L7车祸事件。近日,广东清远一辆理想L7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事故现场造成2死1伤,而事故车辆呢,车顶部分几乎被掀开,A柱、B柱、C柱也疑似完全断裂。

车祸发生后理想汽车也选择第一时间公布车祸车辆的后台数据,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只是理想汽车回应后,网上的争议依旧不断,有怀疑是理想汽车智能辅助驾驶出问题的、有觉得理想汽车的AEB功能不在线的,也有对理想汽车的质量安全表示质疑的,面对公众的众多疑问,理想汽车选择将事故相关视频直接公布。

根据理想汽车所公布的视频显示,车祸车辆碰撞前3秒车速处于178km/h,而后驾驶员采取制动措施,最后车辆以96km/h的速度追尾前方的大货车。同时,理想汽车也回应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并未开启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理想汽车的视频一经公布,很大程度将自身从车祸事件中摘出来了,虽然部分网友仍对理想汽车的质量安全持怀疑态度,但大部分人都表示可以理解,毕竟这个车速换其他品牌的车辆来,状况可能也不会比理想汽车更好。

只是,汽车安全质量问题是初步解决了,但更大的争议来了。

部分网友质疑理想汽车未经车主及其亲属同意,私自发布车祸车辆相关信息,涉嫌侵犯车主隐私和个人信息权益,有为了摆脱车祸事件牵连,陷车主于“不义”之嫌。

这边车祸事件还没个定论,另一边被寄予厚望的理想汽车5.0系统惨遭车主们集体差评。不少车主表示理想汽车5.0系统的界面混乱,车机使用起来不流畅,相当繁琐,语音功能识别不准确,经常出现识别错误的情况,为汽车使用过程中带来较大不便,甚至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卡顿、死机等现象,更严重的是导航功能也存在严重缺陷,出现定位不准确、路线规划不合理的情况,不少车主觉得这将给驾驶过程中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理想汽车方面也表示将对问题进行改进和修复,强调将一直秉承用户至上的原则持续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不过这种补救也不是完全有效,不少车主都表示了不愿意再次使用该系统。

不仅如此,理想大火的“跳楼车”——理想MEGA,最近热度逐渐收紧。广州车展上,以外形出名的理想MEGA对比预售价38.8万的小鹏X9,内饰设计平平无奇,作为大型MPV不具备三排座椅放倒、下沉后备箱、后轮转向,被评为没有找准节奏。且理想MEGA原本的A柱是垂直的,有可能会在转弯重叠情况下对驾驶员视野进行受限,存在潜在风险。对此,理想也对产品进行重新调整,导致产品延期到明年2月份交付。

今年以来,理想汽车销量逆势突起,已经连续8个月蝉联中国市场售价30万以上SUV销量冠军,被公认为新势力车企的“老大”,并且在别的新势力品牌深陷营收危机的情况下,理想汽车已经率先实现了“由亏转盈”,本该作为新势力品牌表率的理想汽车却负面缠身。

车祸事件由于目前行业对于汽车行驶数据管理还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们先暂且不论。就说在12月19日刚进行推送的理想汽车5.0系统在推送前是否进行了严格的产品测试和质量检测?理想汽车是否因竞争对手的压力急于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而未对产品质量水平进行严格地把控?

前面日系品牌安全测试数据造假翻车的事件还没翻过篇去,新势力品牌们作为车市新兴力量,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本来就弱。这时候新势力品牌应该更加学会爱惜自己的羽毛,对自己的产品和用户体验做好把控,而不是为了赶“量”而忽视“质”,急于推出还不成熟的产品,翻车后又靠着道歉和改进来弥补。很多时候市场用户的容错度还真没有那么高,用户和品牌的信任一旦崩塌,再想重建就难了。

而这件事情也给众多新势力品牌敲响了警钟,汽车市场洗牌仍在继续,学会严格对待产品质量、努力提升用户体验,方能走得长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