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9日起,因安全隐患,奔驰将召回13433台车辆

2023年12月28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官网消息显示,由于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进口奔驰GLE PHEV车型,将会在国内市场进行召回。本次召回,将会从2023年12月29日起正式展开。

作为一款定位和售价都比较高的车型,奔驰GLE PHEV车型国内车市并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保有量也相对比较少。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考虑,本次奔驰GLE PHEV召回的规模,还是比较可观的,数量达到了13433台;涉及到的用户也是比较多的。

所以,相关用户务必要多加留意相关通知,从而能够妥善处理车辆存在的质量问题,解决用车方面的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车型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型的稳定行驶系统控制单元软件开发过程存在偏差,导致辅助制动功能延迟介入。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车辆在潮湿天气等特定环境当中以纯电模式行驶的时候,可能需要驾驶员施加更大的力量进行制动。

这会导致涉事车辆的制动距离变长,从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显然,这次奔驰GLE PHEV召回,主要制动距离变长导致的安全风险,有关系。

奔驰GLE PHEV

众所周知,在用车的过程中,刹车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直接关系用车的安全与否。一旦刹车距离变长,可能会导致不能及时刹车等方面的问题。

在特殊的情况下,甚至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我认为,面对刹车距离变长带来的安全方面的潜在安全隐患,车企是应该及时进行召回的。

在这方面,奔驰做得的还是比较到位的。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奔驰方面决定召回涉及到的车辆,并且免费为用户升级ESP控制单元软件,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GLE PHEV

毋庸讳言,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对于奔驰的召回,国人早已经屡见不鲜了。可以说,从召回品牌和召回规模方面来看,奔驰都是表现较为突出的厂商。

固然,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奔驰旗下部分车型存在一些可能给用户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或许会给用户用车带来一定的不便。

如果召回规模过多,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一个品牌可能在品控方面有一定的问题,需要更加着力,从而降低问题发生的几率。

奔驰GLE PHEV

但是,我认为,召回同样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车企的责任担当意识,以及对于用户的负责任的态度。

尤其是,对问题车型主动召回的车企,更是值得肯定。要知道,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国人对于召回的认知,也早已经发生了改变。

召回,已经成为了一项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举措。相比推卸责任和回避问题的车企,这些主动召回的车企显然更加值得信任。

奔驰GLE PHEV

只是,可惜的是,如今国内有一些车企依然会对旗下存在问题的车型,进行否认和推卸责任,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用车方面的困扰。

可以预见,如果这些车企不能迅速改变落后的观念,那么这些车企这样的做法,将会损伤其品牌形象。

久而久之,则会失去国人的信任。甚至于,最终这些车企或者品牌,可能会被国人抛弃。这,显然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相信,这也是任何一个车企都不源于发生的事情。

奔驰GLE PHEV

在此,我们深切的希望这部分车企能够改变观念,认真对待消费者的正当诉求。如此,才能在国内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国人能够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如果用户发现自己的车辆存在质量或者安全方面的问题,可以向车企售后进行反馈,并且要求解决。

如果相关车企不能及时解决,或者回避相关新问题,抑或是采取拖延的态度,那么我建议这部分用户则可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投诉,从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召回数据,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793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