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雄高速全线通车 覆盖5G专网/1小时内可从北京直达雄安

2023年12月29日 01:0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8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五环至六环段今日顺利贯通,至此京雄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实现通车运营,从北京西南五环驾车出发,1小时内就可直达雄安新区。

据介绍,京雄高速公路主线全长97公里。此次开通的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五环至六环段全长14.8公里,北起五环路,向南至六环路。此前,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于2021年5月全线开通;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至京冀界段于2022年12月通车。

京雄高速作为我国示范性的“智慧公路”,全线实现5G专网全覆盖,在北京段建立了智慧高速监控中心,引入中国移动5G专网,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高精度数字地图、可变信息标志等,能够为车主提供车路通信、高精度导航和预警等服务。

此外,该公路还实现了高可靠的“人车路云”信息交互,通过感知、计算、通信、信息发布等一体化融合技术,可为车主提供毫秒级信息服务。

同时,该公路的智慧高速监控中心还实现了全线气象数据采集,可对能见度、温度、湿度、降水量、风向等进行数据监测,提供精细化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同时,该中心还可实现对雨、雾、冰、雪等多种气象灾害的监测与预警。

同时,智慧高速监控中心还可通过全渠道 + 融媒体信息发布形成交互式交通引导、出行建议,利用互联网地图 App、交通广播、可变信息板、行车安全诱导系统等多种渠道,可以面向社会车辆、工程车辆、两客一危、网约车等提供差异化的综合道路交通服务,实现由事件被动响应向风险主动干预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