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小米汽车目标是媲美保时捷/特斯拉 15-20年做到全球前五

2023年12月29日 01:00: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8日,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谈及小米汽车的目标时表示,小米汽车将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时代的梦想之车,做好看、好开、舒适、安全的移动空间。

雷军表示,小米从底层核心技术出发,十倍投入,做一辆好车。通过15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为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崛起而奋斗!

此前,小米汽车首款车型SU7官图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官方表示新车将拥有非常不错的运动属性,并将配备单/双电机以及多种续航可选,最高续航可达800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海湾蓝车身配色,车头采用了三角形样式的前大灯组,内部双层LED灯组结构形成“米”字样式,使得新车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新车前包围两侧配备了纵向布局三角形样式的通风开口,中间的散热开口则采用了复杂的双层嵌套式设计,整体搭配使得新车具有不错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轿跑形式的车身线条,前后翼子板均突出车身,营造出宽体的视觉感受。此外,新车采用了半隐藏式的门把手,车门面板部分并未用过多的线条刻画,减小风阻的同时,还提升了整体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55mm,轴距为3000mm。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一个可升降式的电动后扰流板,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两侧尾灯主体也呈现三角形样式,与车头灯相呼应。同时,新车后包围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并在两侧加入了大尺寸扩散器装饰,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

配置上,小米SU7将配备多活塞制动卡钳、大尺寸轮圈、激光雷达、全景天幕以及可以完美匹配小米生态的车机系统。

动力方面,小米SU7将会配备73.6kWh以及101kWh两种电池包选项,其中73.6kWh是弗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采用400V电压平台,续航分别为628km和668km;而101kWh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采用800V高电压平台,续航分别为800km和750km;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搭配单电机驱动,电机功率为220kW;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的车型,将采用双电机四驱,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220kW/275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