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

2023年12月29日 01:1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1

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虽然大幅降低了出行成本,但同时也让内燃机爱好者感到“悲哀”。

持续的电驱化,让瞬间释放最大扭矩的电机逐渐取代了大排量发动机在动力上的地位,但电机永远模拟不出内燃机工作时的生命力。

如今,在排放法规的加持下,2.0L排量的发动机都被归入了“大排”行列,市面上能买到的且价格亲民的大排量车型越来越少。

但如果你真的热爱内燃机就会发现,在20万元价位还有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行也这两款2.5L大排量车型可以购买,而且它们同属紧凑型SUV,如果想要入手,我们该如何选择?

为此我们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找来了2024款斯巴鲁旭豹2.5i AWD豪华版EyeSight和2023款马自达CX-50行也2.5L尊行版,以驱动性能为核心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最值得入手的亲民大排量车型。

1.设计风格对比

大部分喜欢大排量车型的朋友其实也相当重视车辆的设计,因为这不仅是取悦自己,更是表达自己玩车的一种态度。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2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3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4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各有特色,马自达CX-50行也都市运动风比较适合日常走街,而斯巴鲁旭豹更为个性的跨界风格不仅在城市里更加吸睛,在户外也能更好地适应环境。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5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6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7

两款车型在内饰设计上都展现了各自品牌的功底。马自达CX-50行也更加注重时尚调性的呈现,斯巴鲁旭豹更在乎人机工程学效率,便利性和舒适性更有保障。

2.驱动性能对比

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最核心的关注点还是落在它们的驱动性能上,毕竟排量上去了,如果没有出色的传动系统、底盘悬架系统等为支撑,也就失去了大排量车型的乐趣。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8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9

另外,斯巴鲁旭豹还全系标配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结构上采用了左右等长的半轴消减扭矩转向效应,同时独特的对称结构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稳定性。在功能上,这套四驱系统可以根据实时路况控制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对前后车轮的扭矩进行合理分配,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和行驶安全性。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10

对比两款车型的驱动性能来看,虽然都搭载了2.5L大排量发动机,但斯巴鲁旭豹的水平对置结构所具备的优秀特性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和双叉臂悬架的加持,让它的操控极限和玩乐属性都要远超马自达CX-50行也。

3.安全性能对比

大排量车型虽然可玩性更高,但我们也要时刻对它的动力性能保持敬畏,安全出行才是第一原则。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11

首先在被动安全方面,两款车都给到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少有的驾驶席膝部气囊,万一发生不可避免的事故,可以帮助我们化解大部分冲击力,同时形成全面的保护层。在此基础上,斯巴鲁旭豹还给到了同级更加“罕见”的副驾驶坐垫式气囊以及前排中间气囊,对于前排乘员的防护做的更加到位。

此外,两款车还都配备了胎压显示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防患于未然。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12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两款车也都给到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盲区监测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均具备较强的环境感知能力,能在危险即将发生时做出必要反应,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13

其中马自达CX-50行也搭载的i-ACTIVSENSE辅助驾驶系统还给到了后方碰撞预警,增加了预警范围。而斯巴鲁旭豹搭载的最新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在双目摄像头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一个广角单目摄像头,大幅提升了环境监测能力。尤其是在我们上下班的过程中,经常有行人闯红灯,还有不少自行车,这套系统可以在监测到危险之前主动刹车,保护行人安全,给我们避免了不少麻烦。

2.5L大排日系SUV斯巴鲁旭豹和马自达CX-50怎么选-图14

同时由于两款车型都具备相当丰富的软硬件基础,所以他们都支持L2级的辅助驾驶,可以有效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特别是斯巴鲁旭豹还新加入了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让我们使用辅助驾驶功能时更加放心。

对比两款车的安全性能来看,它们对于主动安全防护都相当重视,软硬件配置非常丰富,防护性能可见一斑。同时在被动安全也都做到了同级领先,特别是斯巴鲁旭豹,还给到了罕见的副驾驶坐垫式气囊以及前排中间气囊,防护全面性同级唯一。

总结:

对比下来,我们能够清晰地感知到两款车型在同级同价位车型当中的性价比优势,但斯巴鲁旭豹所拥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双叉臂悬架以及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相对于马自达CX-50行也在技术指数和硬核指数更加出色,是二者之中更为纯粹的“驾驶机器”,且它还有日本原装进口的品质保障,买它是不会错的选择。

如果入手斯巴鲁旭豹,官方还提供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 可以在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延长车辆寿命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我们养车的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