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4款上汽大通大家7

2023年12月29日 09:08: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我看看,这台能够平替本田奥德赛的上汽大通大家7都有哪些亮点。

1、CMS电子外后视镜

第一个亮点是CMS电子外后视镜,官方宣称上汽大通大家7是全球首款搭载这项配置的MPV车型。这个后视镜与采用物理反光镜片的传统后视镜不同,它采用了可自动加热的车外后视摄像头+车内双6.92英寸LCD显示屏组合而成。外面的实体后视镜可以有效降低车辆风阻,而且内部显示屏还有着不错的清晰度,对于恶劣天气或夜间行车有很大帮助。同时,LCD显示屏画面亮度可自适应调节,并且还能手动调节画面范围。经实测,屏幕可显示范围相比传统后视镜要大不少。另外,在打转向灯时,画面还会自动调整至更靠近车侧的角度,实用性较强。

2、灵活多变的副驾座椅

第二个亮点是灵活多变的副驾座椅。上汽大通大家7的6座版车型座椅布局十分独特,其副驾和第二排右侧共用了同一张座椅。通过右侧下部的调节旋钮,可以将此座椅在长达2米的滑轨上前后移动。同时,通过中控按钮或者座椅椅背左侧按键来操作进行180度自动旋转。需要注意的是,座椅在旋转时不能有人乘坐,否则将无法调节。

3、智能压缩机冰箱

第三个亮点是智能压缩机冰箱,它被安置在前排中央扶手内,通过触控屏上的触控按键即可开启。该冰箱支持一键加热、制冷,温度还可以在0-50摄氏度之间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它还能在锁车后连续24小时进行工作,同时还有着极低的电耗,每小时只需0.055度。经实测,该冰箱的容积适中,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4、全自动泊车功能

第四个是全自动泊车功能。上汽大通大家7的这个功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自动泊车,它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即便地上没有清晰的车位线,也可以在中控屏全景图像内拖拽一个虚拟停车位,来选择现实中可停车的位置来进行自动泊车。操作时需要挂R挡,然后选择“自选车位”,随后在“垂直车位”、“水平车位”以及“斜车位”中选择一项合适的停车姿势,然后用“拖拽”手势在屏幕中选择合适停靠的位置,最后按照系统语音提示操作即可。经实测,该功能可以完美将车辆停放在预设位置,对新手司机将会有着较强的辅助性。

5、全面补能方式和对外放电

最后一个亮点是上汽大通大家7的全面补能方式和对外放电功能,它不仅支持快充和慢充,还支持换电,全面的补能方式可以让用户更加放心地用车。同时,它还支持最大6.6kW的车外放电和2.2kW的车内放电,即使在户外无电源的环境下也可以给大功率设备供电。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哪种放电模式,都需要车辆至少有20%以上的电量才可以实现。经过实测,其车内电源插座在第三排左侧座椅下部,使用便捷。接通电源后,完全可以满足车内人员在户外吃火锅的需求。

总结:

作为一款面向家庭的中型MPV车型,上汽大通大家7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配置、性能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实力。特别是CMS电子外后视镜和灵活多变的副驾座椅的加入,令其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上汽大通大家7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