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以十倍投入,认认真真造一辆好车

2023年12月29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小米手机、小米音响、小米电视……今天咱们来说一说小米汽车。12月28日,小米汽车举行技术发布会,发布小米汽车五大核心技术的进展突破,并亮相首款产品小米SU7。那么,此次技术发布有何亮点呢?站在2024年的新起点上,主要有以下3点。

首先,小米开启全新发展领域,认认真真造一辆好车。

众所周知,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以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笔记本等丰富的产品与服务,致力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截至目前,小米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全球第五大平板电脑制造商、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智能物联网平台、全球以及中国区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

当前,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是汽车工业与消费电子工业、智能生态的融合。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不断创新和向上突破,中国汽车行业的格局重构正在加速到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手机、AIoT到汽车,小米开启了全新的发展领域。小米汽车是小米集团从手机行业到汽车行业的重大跨越,更是“人车家全生态”完整闭环的关键跨越。

更重要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已从政策渠道转变为市场主导的多元驱动。对于小米来说,只有以十倍投入,从底层核心技术做起,认认真真造一辆好车,才能有所突破。未来,小米汽车计划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

第二,小米汽车五大核心技术,重新定义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初期,新能源产品供应较为有限,消费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抱有猎奇心理。如今,消费者更多的是想要通过购买新能源车,体验新技术及探索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开始考量新能源车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驾乘期待。

技术作为核心因子,是决胜未来汽车的关键所在。在过去的13年里,小米布局了12个技术领域,99个细分赛道,可以说是“软硬深度融合”,形成了“融合技术栈”,还全链路布局产业伙伴,“人车家全生态”就是小米汽车的底气。

为此,小米汽车首期研发投入超100亿元,研发团队共有3400多名工程师,在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关键领域,小米自研技术实现了众多全球第一、中国第一,堪称小米创业13年技术积累的集大成展示。

在核心三电动力方面,小米自主研发和生产的超级电机HyperEngine V8s,转速达到27200rpm,全球量产电机转速第一;小米自研了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并全球首发电芯倒置技术,实现了CTB电池全球最高的77.8%电池集成效率。

新能源动力技术变革助力中国汽车实现技术进阶,同时反哺中国车企实现品牌向上,而这一逻辑正在智能化赛道重演。在智能化赛道,小米拥有“科技大厂、生态造车”的独特优势。

基于小米澎湃OS,小米智能座舱实现了底层重构、为车进化,打造先进的智能移动空间;顶级配置、全栈自研的小米智能自动驾驶,将在2024年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当智能电动汽车进入“智能化竞争”的下半场,AI全面赋能也成为小米汽车融合前沿技术、实现硬核创新突破的新亮点。比如行业首发道路大模型、代客泊车等。融合工业硬科技、智能软科技、AI全面赋能,小米汽车将全面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技术栈。

第三,小米SU7正式亮相,惊艳来袭。

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差异化人群特质,决定了其正在衍生出一些特有的产品与服务需求,以及区别于燃油车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所以,首款车型必须惊艳。作为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小米SU7倾注了小米的很多心血。

整体来看,小米SU7定位“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将高性能、生态科技、移动智能空间体验有机融合,并以科技×生态,赋能打造先进的移动智能空间。

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简约的细节设计、扁平的视觉效果、充满未来感的车内氛围、更加消费电子化的功能承载等都非常贴合当下新一代的审美偏好。而这些,在小米SU7身上,都得到了完美展现。

小米SU7还是真正适用多场景的全能手,可实现毫秒级全场景自适应动态底盘控制,带来几乎“零颠簸”的舒适驾乘体验。更重要的是,小米SU7融合搭载小米应用生态、硬件生态以及面向第三方开放的小米CarIoT生态,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空间体验。

写在最后:

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演变步伐仍在加速,创新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方向。小米汽车,是小米集团新的开始。经过三年学习、成长和积累,小米汽车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未来,全球每条路上都将有小米汽车驰骋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