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风云T9席卷全球|汽势焦点

2023年12月29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青岛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是整合了全球范围的产业基地资源所打造的高端化、数字化汽车工厂,既有尖端技术和设备的硬支撑,也有流程优化的软实力”。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奇瑞风云T9下线仪式上更是表示,青岛超级工厂更是一家具有销售、研发等能力的汽车公司。奇瑞会配置最强的国内外营销团队,相信它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奇瑞要把风云T9卖到全球。

12月28日,青岛即墨薄雾轻笼,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内热火朝天,每小时有40辆新车驶下生产线。奇瑞汽车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序列风云T9首车,从青岛超级工厂生产线缓缓驶下,标志着风云已全面进入产品落地期,奇瑞新能源战略布局再提速。

风云T9是基于奇瑞火星架构-超能混动平台打造的“原生超能混动SUV”,定位15万-20万高速增长的主流混动SUV市场,搭载了世界级混动技术——鲲鹏超能混动C-DM。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用户共创与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洪高明表示,风云再启程,秉承着中国智慧和奇瑞理工男的精神,奇瑞立志将风云打造成新能源时代全球最好的混动车,让全球用户都能开上风云,感受风的魄力、云的魅力。

鲲鹏超能混动C-DM可谓是风云T9叱咤市场的杀手锏,不仅能够做到动力更强、油耗更低还能够实现续航更久。其中,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44.5%,超级电混DHT最高机械效率98.5%,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5.2L。

作为中国品牌出海的标杆,风云T9可谓生而全球。在安全方面,风云T9从设计研发之初便遵循全球五星标准,为用户带来超安全、超稳定、超省心的驾乘体验。在产品标定和路测阶段,风云T9经历巴西、德国、中东、印尼、中国等地实地路测,确保每位用户都能体验到满足全球标准的产品。

在智能科技方面,风云T9同样表现出色,装配8155高算力芯片,能为用户带来响应更迅捷的智驾体验。作为全新一代的原生混动豪华产品,智能必不可少,豪华同样不可或缺,风云T9的宽体豪华品质,重新诠释了同级混动SUV的豪华标准。

风云T9原生混动豪华实力离不开青岛超级工厂的深度赋能。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是奇瑞集团和青岛开展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奇瑞整合全球产业基地资源打造的高端化、数字化的“汽车工厂”。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按照国际级智慧工厂、标杆灯塔工厂的设计标准打造,处处体现出数字智能、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先进理念,是奇瑞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汽车建设的一次有力实践。“数智化”赋能的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年产量将达到20万台,每1.5分钟将有一台全新整车驶下生产线运往全球。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实现接近100%自动化的冲压、焊装、涂装工艺与高精度的装配与自检。采用6600T压铸机与全自动高速同步生产线的冲压车间,不仅兼顾了品质与效率,还提升了新车车身刚性,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性。焊装车间配置了350台机器人,以全球化标准的AI品控系统,实现100%自动化在线测量、检验,打造世界级产品的豪华品质。涂装车间采用LASD机器人全自动喷涂环保B1B2水性漆,在减震、降噪、隔热的同时杜绝车内异味,为用户带来体感、声感、温感、嗅感的全方位健康守护。总装车间通过五大总成全自动化装配、关键及重要力矩100%自动监测控制等先进工艺,实现了0.1mm高精度装配,以豪华标准打造整车外观、内饰的一致性。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超级工厂在奇瑞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不仅仅承担生产智造,还拥有研发能力以及担起出口桥头堡的重任。尹同跃表示,奇瑞的向上发展,离不开青岛这样的“风水宝地”。2024年,青岛将成为奇瑞集团重要的研发、制造、出口基地,也是奇瑞集团明年重要的增长点之一。

青岛超级工厂是奇瑞先进制造实力的综合展现,而“技术创新工厂”则是奇瑞科研创新能力不断进步的标志。随着“瑶光2025”在2023年的战略再进阶,“技术创新工厂”正在源源不断下线新技术,全方位赋能奇瑞更智能、更先进、更绿色的全新一代产品,为奇瑞理工男保持技术优势奠定深厚的基础。奇瑞通过“两个工厂”的优势互补,持续构建新能源赛道的技术优势,开启新能源战略全面推进的加速阶段。

随着风云T9的下线,奇瑞集团新能源转型将跑出新速度。未来,风云A8、A9、T11等混动车型将逐步量产上市,两年内将有11款风云序列全新车型进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中。如同,1999年奇瑞风云打破合资垄断开启自主黄金造车时代那样,全新的风云序列继续擦亮“技术奇瑞”的金字招牌,推动奇瑞集团乃至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开启自主新能源黄金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