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着这么多SUV不选,为啥有那么多人选蓝电E5?车主们说出心里话

2023年12月29日 14:25:03
分享到:

提到插电式混动SUV,应该不少人都会想到比亚迪宋PLUS DM-i,这也是目前汽车市场中的热销车型,单月销量过万台并不难。但是从目前的市场热度来看,很多人放着比亚迪宋PLUS DM-i不选,却去选择同样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蓝电E5,这是为什么呢?

还真别说,蓝电E5目前在很多汽车网站的热度都排名前列,全国各4S店都在爆单状态,月度销量环比持续3个月保持50%以上增长,高居15万元以下插混SUV周销量前3。

这得益于蓝电E5搭载了经过百万车主验证,相当成熟可靠的比亚迪旗下弗迪动力混动系统,包括1.5L高效插混专用发动机+DHT300电混系统,但蓝电E5畅享型还能享受现金立减优惠4.01万,仅需9.98万就能入手,这价格都来到了燃油SUV的价格带了,妥妥的SUV油电同价开创者无疑。

那么,蓝电E5的实力到底怎么样?让我们来看看车主们的真心话。除了购车很便宜外,许多车主反馈,蓝电E5是一款后期用车成本很低的车型。这位来自合肥的上班族就表示,他提了纯电续航为110km(NEDC)的旗舰型在市区里通勤代步,每天上下班往返60km,跑到25%发动机强制介入,能纯电跑90多到100km。他还安装了家用充电桩,每天晚上峰谷充电只要几毛钱一度,用车成本降到了每公里一毛钱以下,非常便宜。

当然,我们选插电式混动车,不能只看纯电续航和纯电行驶能耗,实际出行中难免会有馈电行驶或需要长途出行的情况,综合油耗如何也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关于这一点,让我们来看看另一位车主的反馈。他工作在重庆,老家在区县,距离比较远,之前开油车的时候回家一趟过路费、油费可不低。而根据他实际出行来看,蓝电E5的馈电油耗在5.5L/100km左右,和官方公布的馈电油耗差不多,使用HEV模式行驶每公里油耗不到5毛钱,相比之前开油车的时候,回家一趟最少能省100元。

选择10万左右车型的消费者,还普遍比较看重车辆的家用能力,在这方面蓝电E5表现如何?蓝电E5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76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尺寸已达中型SUV水平。

车主反馈说车内前排、后排空间都很大,即便是很壮的人乘坐在车内也不会感觉拥挤。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车内的后备箱空间同样惊喜,车主出门露营需要携带的物品(包括打开的露营推车),都能全部放下。甚至将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纵深可达到1860mm,容积还可以进一步扩展至1432L。

这位车主还说,他喜欢蓝电E5具备的V2L对外放电功能。对喜欢户外出行的人来说,这个功能的便利性很高,可以用各种电器做饭,也可以在户外使用影音设备,让玩耍体验提升了一大截。毕竟以往想户外野炊,还得额外带外接电源或者煤炭,不安全不说,还额外得增加一笔费用,有了蓝电E5后,一车搞定。

总的来说,对预算10万左右还想要入手插电式混动SUV的消费者来说,蓝电E5畅享型无疑值得考虑,和比亚迪同款的混动系统保证了日常驾驶中的体验和用车经济性,能给车主省钱;同时蓝电E5畅享型的车内空间不小,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依托于赛力斯集团质量管理体系,蓝电E5还有着非常坚实可靠,令消费者信赖的品质。马上要过元旦、春节了,如果你最近刚好打算买辆10万级SUV,不妨优先考虑中型插混SUV蓝电E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