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孚能科技携手江铃 全球首款钠电池车型下线

2023年12月2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晓寒

日前,江铃易至EV3(青春版)251km版本在南昌江铃集团新能源工厂下线。该车搭载了孚能科技提供的钠离子电池,系全球首款纳电池的新能源汽车。

凯芯科技KT5030A高精度定位芯片正式亮相,助力城市NOA长尾场景解决

▲下线仪式现场

孚能科技的钠离子电池采用层状氧化物+硬碳的技术路线,电池包能量密度在140~160Wh/kg之间。钠离子电池相比当前的化学体系,有更出色的低温性能,可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低温环境续航里程低的问题,即使东北极寒地区亦可使用。

安全性方面,钠电芯已通过针刺测试,以及过充、过放、挤压、泡水等多项测试,电池包亦达到了NO TP标准。零下20℃放电容量保持率可以达到91%以上,循环寿命也可满足新能源乘用车、二轮车的需求。

孚能科技钠电产品已经在与乘用车、两轮车、换电、储能等客户和项目积极对接开发中,钠电池也大量向客户送样。

化学体系材料层面,除了层状氧化物路线,孚能科技也在预研普鲁士蓝、聚阴离子等其他技术路线。

根据规划,孚能科技将于2024年带来第二代钠离子电池,整包能量密度将达到160~180Wh/kg。2026年,产品能量密度将进一步提升至180~200Wh/kg,以满足更多场景的应用需求。

钠离子电池的商业化还可推动行业整体降低对锂资源的依赖,进而实现国内锂资源供应独立自主。

全球锂资源绝大部分集中在南美以及澳大利亚,中国锂资源占比并不占优势(仅占约6%),当前70%的锂资源依赖进口,锂资源供应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相比锂资源,钠资源储量丰富得多,据研究数据显示,地壳中钠资源储量占比2.74%,大约是锂储量的420倍。此外还可以通过海水制备钠盐。中国作为全球钠资源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可以有效缓解国内锂资源的供需不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