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没有画饼,小米SU7刷新多项造车记录

2023年12月29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12月28日,极具话题和流量的小米汽车又有了新进展,雷军用一场近4个小时的技术发布会正式披露了小米汽车五大核心技术的进展突破,并迎来平台首款产品小米SU7的首次亮相。

众所周知,跨界造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包括恒大、创维、百度等等,都想分走汽车市场一杯羹,但事实证明,汽车行业不同于其它行业,仅仅是能烧钱、会吹牛、会讲故事显然不够,还得踏踏实实地积累造车经验,否则迟早会被市场淘汰。

不过我们整场发布会来看,小米汽车就像小米手机一样,不怕卷,还是做足了技术储备,就像雷军所说:“我们要造的不是一款平庸的车,我们要造的是一辆媲美保时捷、Tesla 梦想之车。”小米汽车从设计到研发,从架构到量产,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作为小米“人车家全生态”的底层架构之一,“摩德纳”架构五大核心技术包括小米超级电机Xiaomi HyperEngine、小米自研 CTB 一体化电池技术、小米超级大压铸 Xiaomi HyperCasting、小米全栈自研智能驾驶技术Xiaomi Pilot以及小米智能座舱Xiaomi Smart Cabin,在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关键领域实现了众多全球第一、中国第一,为用户带来无所不在的先进智能生态。

当然,与过去那些PPT造车的新能源品牌不同,小米汽车把吹过的牛都实现了,通过首款车型小米SU7就能看出,它是完全按照百万级豪华车的标准打造,充分展现小米造车的硬核实力,更展示出小米SU7所拥有的超强性能以及前瞻的智能空间与生态科技体验。

对于时下年轻消费者而言,颜值是块敲门砖,而小米的设计一直都在线,首先是设计团队方面,有宝马全球首位中国设计师李田原,前奔驰德国总部高级外饰设计师仇臻,前宝马高级内饰设计师Shin,整个阵容还是非常强大的,在发布会现场,当大家看到实车的第一眼,掌声、呼声就是对它的认可。

小米SU7不仅为美而设计,也为驾驶而设计,在新车身上,我们也看到小米汽车独特的理解,比如28度前挡风,17度大溜背以及全车轮廓G4连续曲率,加之无边框水滴后视镜与鹅暖石激光雷达设计,这次都是上千次数字模型仿真实验与上百次油泥模型调整得来的,因此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195Cd,兼具极低的能耗与超高的续航表现。

在空间表现方面,小米SU7的车身尺寸为4997mm x 1963mm x 1440mm,轴距为3000mm,这是一个非常标准的C级轿车尺寸,前排竖向乘坐空间1012mm,后排膝部间隙105mm,后备厢容积517L,更有105L前备箱容积,用雷军的话来形容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能够兼顾美感和实用。

小米SU7 生而速度,搭载了小米联合研发的HyperEngine V6/V6s超级电机,转速达21000rpm,超越全球最强量产电机,具备行业顶级的超强性能表现。小米SU7 Max版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峰值扭矩达838N·m,足以匹敌4.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跑车性能,总功率高达495kW,最高车速可达265km/h,0-200km/h加速仅10.67秒,零百加速快至 2.78 秒(减去起步时间),一脚踏入超跑俱乐部阵营。

在底盘调校方面,小米SU7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搭载小米疾风智能底盘,配备CDC阻尼可变减振器,博世ESP10.0车身稳定系统,博世DPB制动控制器,布雷博四活塞固定卡钳等众多超强配置,转弯半径5.7米,百零制动距离33.3米,保证了极佳的操控性。

而在智能部分,个人认为这也是小米SU7最大的看点,因为小米本就是科技大厂,在智能方面有着先天优势,不仅是车机,包括智能驾驶科技都更值得期待,据了解,小米SU7采用全栈自研智能技术以及自研感知技术,自研自适应变焦BEV技术,道路大模型,超分辨率占用网络技术,在可见精度、感知精度、控制精度等方面实现全面跃升,“看得见、看得准、看得懂”,让高速、城市智驾更精准更安全,解决了城市NOA现存的过路口难等问题,打造出全国都适用的城市领航技术,令智能领航体验更为安全、便捷。

为了给驾乘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新车的座舱搭载16.1英寸3K分辨率中控生态屏,56英寸HUD,车规级7.1英寸翻转式仪表屏,从演示画面来看,流畅度非常高,而且做了一些功能革新,另外,还采用2块原生车机系统的小米Pad后排拓展屏,匹配骁龙8295座舱芯片,AI算力30TOPS,五屏联动,单论智能车机这一块,估计小米会走在市场最前沿。

围绕应用生态,硬件生态与小米CarIoT生态,小米SU7实现“人车家全生态”闭环,车机系统深度适配主流车载应用,手机应用pin到车内,可瞬间化身车机原生应用;具备超前的生态应用拓展能力,支持1000多种米家设备无感上车,5000多款应用逐步适配共享;全面向三方开放,统一标准化接口,全面支持无线Carplay车载,适配iPad配件及应用,便捷性应该是目前市面上独一档的存在。

最后就是外界关心的价格,虽然此次发布会没有公布,但雷军也做了一些回应,首先,不可能是几万或十几万,因为成本都不止,另外,同级别、同配置的车型售价都在40万以上,所以价格其实很好猜,当然,雷军也说了,小米SU7确实贵,不过贵是有道理的,在这款车身上看到了科技跨越、人车合一,所以果粉会不会买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