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T9下线 定位15-20万级/综合续航1400km

2023年12月29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资讯 日前,奇瑞风云T9也在奇瑞青岛超级智能工厂完成首车下线,风云作为奇瑞品牌旗下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风云T9基于奇瑞火星架构-超能混动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官方表示其价格定位在15-20万级别。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整体科技感十足。此外,该车还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65公里,总续航里程1400公里,并匹配混动专用三挡DHT变速箱。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奇瑞汽车加快推进的战略方向。随着奇瑞风云T9等越来越多新产品的下线,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将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智造的独有魅力。”

风云T9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科技感十足。细节方面,该车运用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并且在中央还配备了带有可发光奇瑞徽标,辨识度较强。此外,新车采用了一体式前大灯组造型,搭配下方左右两侧导风口装饰,使前脸看上去更加霸气。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较为饱满的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再配合悬浮式的车顶,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风云T9的尾部设计很有层次感,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点亮之后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5/1930/1738mm,轴距为277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蓝/白双拼内饰颜色,配合简约的内饰设计,看上去十分简洁干净。并且在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木纹饰板,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质感。此外,风云T9采用了10英寸液晶仪表+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了8155车载芯片。

动力方面,风云T9基于奇瑞火星架构-超能混动平台打造,配备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混动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20N·m。电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90N·m,并匹配混动专用三档DHT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65km,综合续航里程1400km。

未来,奇瑞汽车还将投入1000亿元来研发,通过不断研发制造新技术和新功能来提升自身实力。此外,奇瑞汽车官方表示,将在2024年带来24款超混车型,来丰富风云车型的产品序列。

(图/文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