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永伟:2024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1300万辆

2023年12月29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2月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小诗、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等领导专家出席,探讨新的一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呈现哪些新趋势,以及新一届论坛将的亮点。

2023年中国汽车整体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新能源车增长势头延续。预计2024年势头仍将延续,汽车类零售额将突破5万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突破2万亿元。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媒体沟通会上,张永伟秘书长做了《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的主题演讲,指出十大发展趋势:

一、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国家发展和全球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二、产业竞争格局进入深度重塑期;

三、企业发展环境将会呈现更加内卷的特征;

四、产业发展以存量结构调整优化为主;

五、新能源汽车市场仍会保持高速增长;

六、新能源汽车国际化将成为一大亮点;

七、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化将同步加速转型;

八、电池、芯片、操作系统等标志性领域有望进一步突破;

九、智能驾驶应用路线逐步清晰;

十、汽车与ICT、能源等产业融合速度加快。

“未来,百人会也会顺应跨界融合的趋势,多做融合的事情,让汽车变成一个集成者,带动别的行业发展,让汽车能够更好的去参与到别的行业中来,助力别的行业发展。我觉得这是中国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特征,汽车会成为这个新特征当中带动性、先导性的力量,这个趋势只会越来越快,融合也会变成我们的新优势。”张永伟表示。

张永伟指出,今年汽车产销有望突破3000万,新能源汽车达到900多万。明年一定是大浪淘沙的关键时期,行业洗牌应该会加速,对很多企业是成长的机会,对很多企业明年日子就更加难过。

对于汽车行业的竞争环境,他谈道,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2024年、2025年我们的发展环境呈现更加内卷的特征,更不容易。这种卷不仅仅停留在商业层面的内卷,商业层面内卷就是看谁会卖车、谁降价,这是商业操作层面的,这个内卷是在竞争力层面的卷,看谁更能创新,高频创新,这是汽车“摩尔时代”很重要的特征。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张永伟表示,2024年如果按照新能源汽车增速30-40%来讲,我们觉得到1300万辆是不是有可能。当然有的机构说1100万辆,1100万辆是不是保守一点。海外贸易的数量会保持增长,会到180万辆。

如何将中国新能源汽车“换道先行”积累的先发先行优势转变为产业发展优势?接下来的1-2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关键期,需要产业各方坚定信心,把握历史机遇,夯实巩固换道先行的先发优势,扩大产业发展优势,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也迎来十周年盛会。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为主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将于2024年3月15日至3月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旨在坚定行业信心,助力企业认清竞争态势,积极面对挑战。

围绕“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这一核心议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将举办1场高层论坛、1场国际论坛、2场闭门会议、10场主题论坛,继续强化高端前瞻、全球视野、跨界融合的论坛特色。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