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T5上市,入门价15.58万起,充电10分钟续航260公里

2023年12月29日 22:07: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作为一款20万元级别家用SUV,阿尔法T5具备660公里续航能力、配备800V超充。”北汽蓝谷总经理代康伟对极狐阿尔法T5如是描述。

自2023年的广州车展亮相以来,阿尔法T5便以“超能六边形战士”的硬核实力,吸引了不少家庭用户的关注,而11月30日新车正式开启预售后,市场也有不错的反馈,受到了15-20万级预算购车用户的青睐。

阿尔法T5上市,15.58万元入门还有多重购车礼

就在12月27日,“全优生超能纯电SUV”阿尔法T5在上海迎来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新车官方指导价区间15.58-19.98万元,四款车型分别是520AIR版、520PRO版、520MAX版和660MAX版。15.58万元的入门价格对于家用纯电SUV也在可接受的预算范围之内。而在麦格纳的品质加持和赋能下,阿尔法T5也将会用全能的表现和豪华品质,来给消费者更好的用车体验。

除了优惠的价格外,极狐阿尔法T5还带来了包含价值7000元内含更多智驾功能的全能智驾礼、价值15000元金融贴息和车色升级的全优购车礼以及价值20000元免却购入与使用烦恼的全家欢享礼在内的至高价值42000元的超能家享礼,让用户购车无忧,也更加实惠,给15-20万元预算购车的用户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

阿尔法T5上市发布会上,极狐汽车还开启了神秘彩蛋。极狐汽车与“大黄鸭之父”霍夫曼先生携手共创的行业首创户外品牌艺术形象:巨大的艺术品大狐狸,也正式落地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让极狐品牌深入人心。

独具匠心的外观设计,简约动感+时尚科技

极狐阿尔法T5外观方面,采用了“向光而行”的家族设计理念,通过贯穿式腰线配合由380多颗LED光源组成的钻石数字棱镜大灯,光影和能点亮的极狐LOGO律动,营造了简约、科技、动感、轻奢的视觉效果,同时极具未来感、科技感,同时提升了辨识度。

车身颜色则提供了极狐家族经典的极狐白、极夜黑,包含新开发幻视白与哑光海岩灰两款专属色,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也更彰显个性。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T5还拥有中国纯电SUV最低的风阻系数0.245,破风者的最佳选择。

内饰时尚科技,可编程座舱同级独有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阿尔法T5的内饰设计,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你会发现科技感扑面而来。大面积立体切面饰板的仪表台搭配贯穿全车的256色广域氛围灯,科技感十足,同时视觉效果也更佳。

新车内饰提供了远星紫、琥珀棕、苍月蓝三种配色可选,有浓郁的中国风。简约轻奢的设计理念也随处可见,比如电子内门把手、怀挡、电子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细节,会让你体验到越级的豪华体验。

此外,阿尔法T5还拥有同级独有的可编程座舱,除提供四种既定模式外,还支持空调,门窗,灯光,座椅等17类共计93项原子功能,支持自由定制,彰显个性也更符合个人用车习惯,让你的爱车独一无二。

智能科技方面,新车的车机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15.6寸的触控大屏,让体验更流畅清晰,同时集成了包含多媒体、导航、娱乐等多重信息,让你体验更丝滑、更便捷,同时更加实用,方便日常驾驶操作。

拥有最高的空间利用率,座椅舒适储物空间丰富

家用SUV对于空间和储物的要求很高,几乎阿尔法T5虽然车长4690mm,但轴距达到了2845mm,轴长比接近61%,这也让其拥有了同级最长的1793mm车内使用长度。新车座舱采用了“十字布局”设计灵感,弧形元素的加入让舱内空间更立体宽敞,而69%的空间利用率,也是同级最优。

新能源汽车时代很多产品都开始采用全景天幕,虽然车内更通透,但隔热效果并不好。阿尔法T5不仅拥有同级最大的穹顶全景天幕,透光面积达到1.11平方米同级最高。为了保证隔热效果,还采用了创新开发的多膜复合隔热玻璃,隔热、隔紫外线达到双99%水平,让车内尤其是后排更舒适。

新车阿尔法T5在很多舒适性配置方面同样贴心,新车配备了云绒座椅,它采用了8层舒适叠层的人体工学设计,即便是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到累。新车还拥有同级唯一的主副驾座椅记忆、全车座椅加热等实用性舒享配置,对于北方冬天的小伙伴更加贴心。前排座椅的“一键小憩”模式,让前后排都能有更舒适的姿势来休息。

家用车在储物和装载空间方面同样有很高的需求,阿尔法T5全车有多达21处储物空间,让日常使用更方便。二排座椅放倒后新车的装载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546L,不管是长途旅行还是中短途出行,都让装载空间无忧。

很多细节设计方面,阿尔法T5同样贴心,比如它在中央扶手处还加入了包含冷暖功能的8L扶手箱,让冬夏两季更便捷。不管是宝宝还是大人、老人都能照顾到。

出行焦虑?不存在,660公里续航同级最长,电池安全更放心

纯电出行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有里程焦虑,但在阿尔法T5上不存在。

阿尔法T5源自IMC智能纯电架构平台,动力系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极锋动力,这套动力还曾获评“中国十佳高性能电驱动总成”,其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60N·m,零百加速7.5秒。

新车搭载了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还拥有极狐自主研发的效率高达95%的极锋动力系统,极光电池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更是直接消除了续航焦虑。要知道阿尔法T5百公里13.9度的能耗同样是同级最低,最大660公里的续航也是同级最长。

新车还拥有麦格纳打造的中国十佳纯电底盘——灵韵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铸铝材质的H臂四连杆),在轻量化的同时侧向刚度更高,也提升了车辆横摆响应速度,让行车既灵动又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T5还是同级中唯一配备800V高压超充的车型,充电10min即可拥有260km的续航里程,让你不再有任何里程焦虑。新车还拥有同级独有的220V外接电源功能,并适配多种插口,让你日常娱乐和生活都能轻松取电,来一场浪漫的私人电影,或者一顿可口的火锅宴,都可以轻松实现。

电池安全同样是新能源用户的关注焦点之一,阿尔法T5的电池安全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搭载的极光超能电池通过七层技术升级,重新定义了全球唯一的全生命周期的电池安全设计标准。电池单元集成的全方位安全设计,不管是对电池包的防护规格,还是结构强度、密封防护,都大大提升。

三横四纵龙骨框架和底部三层高强护甲的电池设计,也可实现有效吸能,双层超宽面密封设计配合一体集成式干湿分离设计,让电池单元能量仓在冲击、腐蚀、磕碰等各类极端场景下,依然拥有超过国标96倍的防尘防水密封要求,最大限度保证车辆、人员安全,三电终身质保也让人更加放心。

阿尔法T5智能驾驶更丰富

阿尔法T5在智能驾驶方面同样出彩,新车能实现同级领先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智能泊车让日常驾驶更便捷。新车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大尺寸HUD,成像画面22.8英寸,视觉更清晰。除了常规信息集成之外,新车的HUD功能还支持多模态交互,语音控制开启关闭和不同模式切换。

阿尔法T5前后左右周身布满了22颗传感器,全视角下的“天眼”感知系统,让智能辅助驾驶领先同级。几乎联合安波福开发的U360 Tracker感知技术,也是行业内首发实现对车辆周围目标的有效连续跟踪,让日常体验更智能。

健康生态环保+安全座舱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到来,新一代家庭对于健康有了更高的诉求。阿尔法T5采用了“零醛零苯”新材料和牙胶级面料,常温状态下甲醛含量低至0.006mg/m3,即便在50度高温下依然低至 0.06mg/ m³,妥妥的儿童房甲醛限值标准,给家人营造了更健康的座舱环境。

新车开发的同级独有的四防空调滤芯,满足CN95过滤标准,配合空调风道内的4颗紫外线杀菌灯,杀菌率高达99.99%。座椅面套、方向盘表皮、扶手箱表皮等部位全部生态环保材料,做到了对车规级接触类致敏源100%管控,360式的全面无死角守护也让车内更健康环保。

阿尔法T5车身同时满足了C-NCAP五星和CIASI G级设计标准,车身扭转刚度更高达47119Nm/deg,不仅远超同级,甚至媲美百万级豪车劳斯莱斯幻影(40000Nm/deg)。此外,新车的高强度钢和铝合金车身占比高达81.0%,热成型钢比例达到30.08%,远超诸多豪华品牌,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可以做到最大程度的放心。

写在最后:

科技、时尚和豪华的内外设计、极致的动力操作性能加持、智能辅助驾驶和一系列健康、安全配置,也让极狐阿尔法T5的性价比瞬间拉满,一系列远超同级的配置和设计,也让新车在市场上多了更多热销的可能性,15-20万元新能源家用SUV,也随着阿尔法T5的上市,让消费者有了更多购车选择。新车上市后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