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一张“服务牌”,长期主义的核心竞争力

2023年12月29日 22:07: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什么是豪华品牌?在燃油时代,大多数人的标准答案是血统、历史底蕴和技术储备。

迈入电动时代,这一答案有了更多新的诠释,沙发、冰箱、彩电,智能化程度和服务质量,还有的说卖得贵就算。看上去似乎都各有各的道理,但最终解释下来似乎有很多的反例。

论历史底蕴,雪铁龙标致都是百年老品牌,可中国消费者并不会认为它们能和豪华沾边。论技术储备,雷诺本田都是F1车队引擎四大供应商之二,但它们在中国消费者眼里,就是普通的合资品牌。

“我觉得豪华品牌的定义,一是历史底蕴,二是品牌影响力,三是产品认可度,还有服务价值等综合维度的一个评判,并不是单一指标构成的。”在12月22日举办的2023一汽奥迪服务品牌月活动上,一位奥迪男车主对钟叔驾道说道。

在钟叔驾道看来,在如今极度内卷的中国市场,很多品牌追求短期主义,利益近在眼前,很容易就能获得。难能可贵的是长期主义,利益或不在当下,而在远方和高处,它能让车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有着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韧性。

沉浸式回家,共探奥迪独特DNA

作为品牌在创新服务营销领域的积极践行,今年一汽奥迪服务推出了三阶段三维度系列体验活动。第一阶段“奥迪服务悦趣体验季”,第二阶段“奥迪服务异城一会探享季”,意在聚焦圈层,联结城市定制偏好鲜明的专属体验。

而本次“奥迪服务品牌月”活动是第三阶段,主旨是强化“奥迪卓·悦服务”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从用户视角出发,与用户热爱同频。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结合的形式,让奥迪用户充分感受奥迪“以人为本”的豪华定义。

钟叔驾道认为,这一场活动称之为“沉浸式回家”的体验旅程再也合适不过。

毕竟,活动的首个环节便是参观佛山工厂。佛山MEB智慧工厂是一汽-大众国内首家MEB工厂,加持了大众当前所有的制造科技于一身,从完美工艺、智能制造、严苛检测三个角度全新打造。

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更是是全球首个MEB+MQB混线总装车间,实现了80%设备主体共用,达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工厂主要分为冲压、焊接、喷漆和总装四个完整车间,本次我们参观的是总装车间以及焊装车间。

两个车间给人最明显的区别是,总装车间的员工是最多的,但焊装车间员工寥寥无几。

据了解,佛山MEB工厂是国内乃至全球柔性化生产程度最高的焊装车间之一,核心线可实现MEB六款产品的共线生产,自动化率达到90%。虽然总装车间的自动化率比不上焊装车间,但21%的自动化率依然使其成为一汽-大众目前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总装车间。

接下来的环节便是产品的试乘试驾体验,开盲盒的惊喜总比自主选择的要多。本次试驾车型是通过小程序抽取的形式,分别有A8L Horch、e-tron GT、Q4 e-tron、RS4、RS5和Q7,而钟叔驾道抽到的是A8L Horch和RS4。

没错,这两款车型是调性截然不同的产品。A8L Horch的旗舰行政范,集合了欧式的典雅与东方的神韵,沉稳中透露着大气,舒适、安静的驾乘体验搭配各种顶级奢华配置,让你瞬间体验到“老板们”的快乐。

而RS4那轰鸣的排气管声音和低重心坐姿,又会让你瞬间清醒,原来你曾经是那个追求肾上腺素飙升,喜欢速度与激情的少年。精准的转向,清晰的路感,强烈的推背感,沉稳的底盘还有韧性十足的悬挂,一切都是那么的游刃有余。

奥迪的产品,追求更多的是平衡之道,一个方方面面都能满足你的综合之选。

秉持同一份热爱,奔赴心之所向

到了下午的晚会环节,按照其他品牌的常规操作,此处应有特邀歌手或者乐队的倾情演出。但一汽奥迪不走寻常路,毕竟,这是一处一汽奥迪与用户间的热爱共创舞台,主角更应该是车主和用户,配角则是一汽奥迪团队。

所以,整个演出阵容几乎由奥迪车主以及一汽奥迪员工所组成。演唱歌曲的是奥迪女车主,参与舞台走秀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迪车主,他们身穿一汽奥迪不同工种的服装,充分展示了车主的个性表达和参与感。

另外,本次盛典为“体验官”与“星推官”特立荣誉奖项,致谢全情参与并分享活动的用户嘉宾,与倾力服务体验活动的奥迪服务人。从用户的视角去思考并付诸于行动,既是奥迪服务“以用户为中心”的践行方向,也是三阶段系列体验活动的核心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出席活动现场的还有“奥迪钣喷技能大赛”、“奥迪双杯竞赛”冠军团队的员工代表。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售后市场,为了进一步赢得用户的认可与青睐,一汽奥迪也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用户维系、用户体验和用户忠诚上面。

当市场都在卷产品、卷价格之际,一汽奥迪不断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以专业的能力和细致的态度,为消费带来满意的产品和愉悦的体验,重新定义新时代豪华的服务体验标准。

悦享60分快保,质享8小时钣喷快修,乐享延时服务至20点,尊享20公里免费取送车,24小时救援热线。在时代需求和新的趋势下,这便是一汽奥迪“专业、尊贵、愉悦”的核心服务价值体现。

正如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庆先生所说的:“从修得快、修得好、修得省的服务需求,到个性化、数字化、尊贵的车生活追求,一汽奥迪将被动服务变成主动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更超越用户期待。”

一汽奥迪搭台,车主成为主角,为志趣相投的用户量身打造一场共享、共乐、共创的盛典。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真正做到从用户视角出发,与用户热爱同频,不断优化服务产品及用户权益。

奥迪卓·悦服务”,这便是一汽奥迪的长期主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