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纯电家轿,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和比亚迪汉EV该怎么选?

2023年12月29日 22:09: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眼瞅着12月即将结束,按照惯例,又到了年底购车的时节。而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提高,以及“油电同价”的推行,中大型纯电轿车越发受到关注和青睐,

不过在人们在选购20万级的纯电轿车的时候,最先考虑的还是比亚迪汉EV,但毕竟是2016年推出的车型,就算这些年有小修小改的年款,可也改变不了平台老的硬伤,同时价格在现在来看还是有点贵。那有没有更合适的推荐?价位更实在,技术和平台相对新,而且安全性能和续航能力还得扎扎实实的那种呢?

诶!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低调的实力派选手——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

在所有版本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是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735E+版本,在经过一系列综合优惠后,该版本车型售价仅为20.73万元。而同等配置水平的比亚迪汉EV冠军版715旗舰型(官方指导价27.98万元)在优惠后,价格仍要达到25.55万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会买这个级车型的用户不差钱,他们更看重价值感受和品牌的诚意。在这方面,极狐的品牌诚意是拉满了,物超所值方面,且看下文。

首先,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安全。

众所周知,人们喜欢买大车,除了空间更大,舒适性更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全性。一方面是这类4.9米-5米级别的车型大多时候是品牌旗舰车型,能用上更多的安全配置。另一方面是尺寸更大,因而使用强度更高的材料,提升“物防”。

车身尺寸方面,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x1940x1599mm,轴距为2915mm,比亚迪汉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x1910x1495mm,轴距为2920mm。因此在空间方面是没什么可挑的,二排轻松翘二郎腿都没什么问题,但在安全打造上,两款车还是有明显的区别。

首先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是由北汽联合麦格纳开发的“纯电平台”产物,车身结构采用钢铝混合笼式结构、航空级钢铝铆接,整车刚度达到60000 Nm/deg,甚至超过了宝马7系的42100Nm/deg。电池包采用高强玻纤底护板,防护性更高,防尘防水级别达到IP68,迄今保持0自燃记录;另外,还获得了获得“CA-CAP防腐性能能白金级认证”、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大奖,达到C-NCAP五星安全标准。

而亚迪汉EV虽未公布整车刚度数据,虽然其车顶采用激光焊接,车身强度也比较有保证,但和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相比还是略逊一筹。在电池安全方面,其所采用的刀片电池防尘防水级别为IP67。

从整体的参数对比上看,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整体的安全性会更占优势一些,特别的电池安全方面,有着更优异的防尘防水能力,使之大大增强了消费者内心中的安全感。

另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目前很多同级车型为降本多选择后悬架用料上减配,但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后悬架是比较良心的,用的是铝合金材质,梯型多连杆结构;这样的材质和结构与劳斯莱斯曜影宾利欧陆GT、飞驰等顶级豪华车型一模一样(8500元的成本),算是目前市场上后悬架成本位于第一梯队的。

其次,真正的豪华配置,要更人性化才行。

作为旗舰级的轿车,在配置方面,两款车的配置等级,都能让人满意。

其中比亚迪汉EV,稳重的内饰风格,车机系统Dilink,在功能上也足够丰富。

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在细节上做的更加出色一些。

在配置上,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的有50W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支持语音连续对话、华为Hicar、苹果CarPlay、主副驾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都有。比亚迪汉EV也是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主副驾座椅通风、加热,氛围灯、苹果NFC车钥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相比比亚迪汉EV多出了主驾感应电动门、四门电吸门,AR感应电动尾门,这些配置往往都出现在30万以上的豪华车,而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20万直接拥有。

阿尔法S森林版配备主驾感应电动门及四门静音电吸门,静音效果极佳,车门关闭丝滑顺畅,即使孩子在车内熟睡停车关门声音也丝毫不影响;先进的AR感应尾门若双手拎满重物,只需轻踏脚下投影,即可优雅轻松开启后备箱,十分便捷;540度全景影像更是一览无余,对于新手来说太过实用,再也不担心剐蹭了。230色氛围灯、燕飞利仕音响等配置更是高级感十足,而这些尊崇感十足的功能,均是比亚迪汉EV所不具备的。

其三,健康座舱,同样是消费者的关注重点

众所周知,买纯电车安全品质至关重要,但座舱的环保性也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尤其现在北方支原体肺炎肆虐,人们对用车健康的关注愈发关注。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在这方面做的可以说是相当出色,就像它的名字“森林版”一样,全车采用低VOC、低气味环保材料,车内气温不仅优于标准,且各种场景下都满足电磁辐射的安全要求,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首个中汽研认证的儿童优先绿色座舱!独有的“森林氧吧”模式,能够在让车内的PM2.5可以在8分钟内降至15以下。

数据显示,在友媒夏测时同样经过4个小时暴晒后,阿尔法S森林版车内甲醛为0.08 mg/m3,“高温甲醛榜”最优等级:G,总排名第二,20万-35万级别车型排名第一。相比起小鹏P7在60款车型中排名第56、比亚迪汉EV第33,阿尔法S森林版在车辆健康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日常使用中,打开森林氧吧模式后,仪表台会显示森林的画面,音响也会播放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座椅都会自动放倒而且开启座椅按摩,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相较之下,比亚迪汉EV在这方面相对弱一些,新车的通风时间会更长一些。

可见,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不仅配置更丰富,更将“健康座舱”落到实处,很好体贴有娃家庭的用车需求,因此在人性化程度上,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强于比亚迪汉EV。

最后,就是电驱表现了。

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出自于北汽与麦格纳合作打造的IMC架构平台,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总功率175kW,总扭矩360N·m。搭载188.8 Wh/kg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能够达到735Km。比亚迪汉EV也同样采用了前置单电机的动力布局,总功率180kW,总扭矩350N·m。搭载150 Wh/kg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能够达到715Km。

在这一点上,两者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但值得一提的是,狐阿尔法S森林版的电池系统中运用了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在温度在-20℃时,电量保持率大于8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阿尔法S森林版面对极寒环境有着更强的适应性,根据知名媒体平台2023冬测成绩显示,实测续航里程达到368.8公里,为纯电轿车组续航里程第一。

更出色的实际续航表现,也更为贴合当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电能更耐用,车跑更远,想想就觉得美滋滋。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比亚迪汉EV作为同级销量的佼佼者,其销量表现和口碑都相当不错。然而,论产品力,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还是胜过比亚迪汉EV一些,同时在配置和健康层面的突出表现让其不只是一款“男人的面子车”,同样也很贴合宝妈、都市女白领的用车需求。再加上更超高的性价比,这也让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成为一款20万级纯电家轿更值得入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