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对比极氪007 定价多少才能赢?

2023年12月29日 22:11: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12月28日小米发布会,雷军公开介绍了小米首款车型SU7,虽然此次发布会并没有透露价格,而且距离正式上市还要再等上几个月,但在这次发布会上,雷军表示:“9万9、14万9的价格不可能,小米SU7价格的确有些贵,但贵有贵的道理。”那么到底有多贵呢?相信这是不少网友想要获悉的信息。接下来咱们就从与极氪007对比中获悉一下的信息,看看小米SU7定价多少更合适。

日前极氪007已经上市,指导价为20.99-29.99万元,四驱版价格门槛在22.99万元,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由于内外设计主观性太大,咱们就从尺寸数据开始,小米SU7的长度为4997mm、宽1963mm、高1440mm,轴距为3000mm,定位中大型车;而极氪007的长为4865mm、宽1900mm、高1450mm,轴距为2928mm,定位中型车。单从尺寸来看,小米SU7尺寸数据还是占优的。

极氪007标配8295芯片,内部配备了三块屏幕,OLED中控屏的尺寸为15.05英寸,液晶仪表为13.02英寸,AR-HUD尺寸为35.5英寸,并且操作系统引入了Kr AI大模型,这在语音识别以及功能方面都会上一个台阶。

小米SU7座舱同样提供了三块屏幕,包括16.1英寸中控屏、7.1英寸仪表屏与56英寸HUD,同样内置8295芯片,另外,小米SU7还开放了后排接口,可以加装两块小米平板或者第三方设备,操作系统则为澎湃OS。从两款车的智能配置来看,极氪007的Kr AI大模型,小米SU7的生态,都有各自的优势。

极氪007搭载的是浩瀚智驾,标配NVIDIA DRIVE Orin智驾芯片,并提供激光雷达与视觉融合以及纯视觉两套方案,近期将上线高速NZP功能,而且LCC+增强版车道居中辅助功能,能够在复杂路况中智能控制车速,通过大曲率弯道、立交桥等驾驶环境。明年6月份还将开启城市NZP功能,实现复杂城市路况中通行,无需驾驶员接管。

小米汽车智驾同样是搭载了NVIDIA Orin 芯片,并且感知设备也非常丰富,而且自研的无图方案道路大模型,能够实时生成道路拓扑,生成高精度的地图,基本摆脱了高精地图更新缓慢导致高阶智驾无法应用的问题,并且,SU7领航辅助NOA将在明年年底实现100个城市的覆盖,更新的频率还是非常迅速。

而且小米SU7的感知与决策模型,能够将200cm的车停进210cm车位,实现极限车位停泊,无独有偶,极氪007的泊车功能同样演示了超窄机械立体停车位自动泊入。从时间上看,两款车的高阶辅助驾驶上线时间相差不大,并且智驾水平都相当高。

在动力续航方面,极氪007有单电机与双电机两套动力,其中前者最大功率310kW,零百加速为5.4秒,而后者驱动电机功率分别为165kW和310kW,零百加速仅需2.84秒,性能可以说相当强悍。

小米SU7会率先应用V6和V6S两款电机,其中标准版搭载的电动机功率220kW,零百加速为5.28秒;而MAX版本综合功率可以达到495kW,零百加速达到2.78秒。在性能方面,两款车的性能都非常炸裂,对比之下,小米SU7还是占有一些优势的。

底盘方面,小米SU7与极氪007均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结构,极氪007配备的时CCD电磁减振系统,而SU7则配备了CDC阻尼可变减振,两者功能基本一致,不过CDC阻尼可变减振可以全面的检测和控制车辆运动状态,舒适与操控更好一些,另外,SU7还配备了空气悬架。

在续航和充电补能方面,极氪007搭载了金砖电池与麒麟电池,电量分别为75kWh、100kWh,CLTC工况最大的续航分别为688km、870km。极氪007的800V超快充,金砖电池充电15分钟,续航里程增加超500 km;麒麟电池充电15分钟续航里程增加610 km。

小米SU7麒麟电池提供了73.6kWh与101kWh两种容量,CLTC工况续航分别为668km与800km,其中标准版采用400V快充,MAX版采用800V超级快充,充电15分钟续航增加510km。从两款车的动力续航来看,动力方面小米SU7占优,而在续航方面,极氪007的优势就大了一点。

雷军说小米汽车的价格的确有些贵,通过对比极氪007可以看到,预计小米SU7入门价格应该会超过20万,考虑到小米一贯的性价比,入门版定价在23万左右应该有很大的可信度,而顶配版本预计将超过30万元,甚至达到35万元也不是不可能。与手机市场不同,雷军应该意识到小米汽车面临的挑战,至于上市后表现如何,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