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首款纯电动旅行车谍照曝光!配分体式大灯+电子后视镜…

2023年12月29日 22:15:01
分享到:

在国内的燃油车市场,奥迪的身份一直都是旅行车的推动者,纵观各大豪华品牌,奥迪旗下在售的旅行车数量是最多的,从A4/A6的旅行车系列到主打性能的RS4、RS6车型,产品线相当丰富,在今日,有国外媒体拍到奥迪首款纯电动旅行车,它就是A6 Avant E-Tron。

A6 Avant E-Tron将是大众集团首批采用PPE平台的产品之一。同样诞生于该平台的还有Q6 E-Tron以及保时捷Macan EV车型。在外观方面,奥迪作为旅行车设计的行家,新车颜值自然是不会让大家失望,依然是流畅且舒展的线条,整个比例拿捏的相当到位,但受限于电池结构的原因,不可避免的车身会变厚,只能通过调整整车的设计比例来弱化电池所带来的厚重感。

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前脸设计,尽管进气格栅部分被伪装所遮盖,这一部分的设计目前不得而知,但是灯的部分显露无疑,采用了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分体式的大灯,也给这辆车赋予了全新的风格。其实从之前的Q6 E-Tron原型车上可以看出,分体式的大灯会成为未来奥迪车型的“标配”。

另外,在后视镜部分,这辆车也采用了电子后视镜,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它们将取代传统后视镜。

在此之前,奥迪已经宣布未来奥迪将在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命名上使用奇数,在纯电动车型命名上使用偶数。也就是说燃油版的A6将会更名为A7,A4将会更名为A5,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纯电动车型留出位置,打好坚实的根基。推出了全新的电动旅行车和给现有燃油车型更改名称序列,并不意味着奥迪彻底放弃燃油车,在2024年奥迪将会推出全新燃油版本的A5 Avant,奥迪承诺将继续生产燃油车型到2033年,但是最后一批配备传统动力系统的新车将于2025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