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XNGP开城再加速!覆盖全国52城,明年内覆盖全国主要城市路网…

2023年12月29日 22:28:01
分享到:

日前,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已向G9、G6及P7i用户全量推送全新版本OTA —— Xmart OS 4.5.0,开放包括天津市、成都市、西安市、武汉市、长沙市和厦门市等在内的27座主要城市。结合首批开放的全国25城,至此完成全国52城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布局与应用,成为行业内城市智驾全量开放数第一的企业。

与此同时,本次OTA对高速NGP、LCC及SR感知等方面的能力亦进行了大幅提升,兼顾智驾进化的速度与深度,为用户持续打造更顺滑、更舒适的智驾出行体验。

在小鹏XNGP覆盖的区域内,用户可实现城市内任意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不仅能够完成本车道巡航跟车、超车变道、绕行静止车辆或物体等动态驾驶任务,还可以实现红绿灯识别启停、自主打灯变道、避让其他交通参与者等典型的城市路况交通行为。在复杂的城市道路环境下,极大提升城市日常通勤效率,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智能出行体验。

相较于此前版本,本次OTA从基础体验、变道体验、路口通行能力三大方面增强体验连续性,让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更丝滑,真正做到让用户达成“零接管意愿”。

其中在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的基础体验提升方面,本次推送优化了速度继承、国道及省道默认限速体验,增强了针对路中骑线两轮车和行人的绕行体验、施工场景应对能力、低光照模式的触发时机,全面优化了日常用车过程中的智驾体验,使用更加丝滑。

在变道体验和路口通行能力的提升方面,Xmart OS 4.5.0版本新增了拥堵排队分析功能,并优化了变道时机与有效性,减少变道折回频率,提升变道成功率。通过路口过程中,新版本实现了路口通行能力、绿灯闪烁应对能力、车道选择能力、路口通行轨迹、右转及右转专用通道、主辅路场景、高架桥下复杂路口通过能力的全面提升,让行驶更加稳定。

除此之外,本次升级还针对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优化限速体验,提升车道居中保持的稳定性。同时对智能辅助驾驶环境模拟显示(SR)系统,本次升级优化了AI驾驶意图并提升感知能力,提升对路侧停靠的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的识别准确率。

目前搭载小鹏XNGP的车型包括小鹏P7i、G9和G6,以及即将在2024年1月1日上市的小鹏X9。其中具备XNGP功能的小鹏P7i起售价为23.99万元;小鹏G6起售价为22.99万元;小鹏G9起售价为28.99万元;二小鹏X9的预售价为38.80万元。

另外,根据小鹏汽车此前的规划,其将在2024年内实现XNGP全国主要城市路网全覆盖,2024年底,NGP覆盖欧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