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时优惠10000元,为什么说12月入手秦PLUS DM-i正当时?

2023年12月30日 07:0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放眼过去,A级家轿市场销量位居前列的一定是合资车型,比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而随着新能源车的兴起,油电大战愈发白热化。要说这一细分市场表现最抢眼的新能源车,还得是比亚迪秦PLUS DM-i。相信一些朋友会问,为什么2023款秦PLUS DM-i叫冠军版?因为从这款车的推出开始,其销量就一路飙升,从最开始夺得月销“A轿冠军”到“家轿冠军”再到“全品类汽车销量冠军”。

即使是面对合资燃油车对手激烈的价格战,秦PLUS DM-i的表现也是一路稳健,截至目前,秦家族荣膺家轿月销9连冠,提前锁定了“年度家轿销量冠军”。虽然秦PLUS DM-i的畅销是客观的存在,但是总还是有一些朋友会产生疑问,为什么我不选传统油车,而要选一款插电式混动家轿呢?

优惠10000元值得入手吗?

都知道,谈及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型,会让很多人产生焦虑。比如小区里安装充电桩是否方便,出门在外充电是否便利,续航里程是否能满足中长途自驾等等。而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存在,至少在当前解决了大家对新能源焦虑的燃眉之急。用通俗的话来说,插混技术满足了大家“既要又要”的需求。简单说,要省油还要动力好响应快,关键价格还不能贵。

而秦PLUS DM-i之所以受到热捧的首个原因是定价,所谓的油电同价。具体来说,冠军版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从9.98万到14.58万,这和一众合资燃油车对手的价格几乎是重合。值得一提的是,从12月1日起,秦PLUS DM-i还开启了限时优惠,即“限时10000元燃油转订基金”,凡燃油车主或下订了燃油车的准车主,到店购买秦PLUS DM-i,均可以享受1万元“燃油转订基金”,仅限12月。这样一来,秦PLUS DM-i的起步价下探到了8.98万,进一步拉低了插电式混动家轿的价格门槛。个人而言,秦PLUS DM-i值得推荐,那么这款车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并且说又该如何选呢?

不同续航版本该如何选?

既然是插混车型,1.5L发动机配电机的混动系统是核心。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而前驱单电机又分为132千瓦和145千瓦两个版本,并且电池容量有8.32度和18.32度可选,对应的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55公里和120公里。就性能而言,配132千瓦电机的版本就足够了,但是这个版本的车型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是55公里,相比145千瓦版本的12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差距还是挺明显。

关于这点,个人的建议还是选120公里续航的版本,因为无论是作为上下班通勤还是城区代步工具,纯电续航120公里更能满足需求。简单说,充满一次电,甚至可以满足5天工作日的需求,把秦PLUS DM-i当纯电车用也不为过,关键是这个版本还支持快充。当然,如果你只是想要比燃油车更省油且动力响应更快的需求,55公里续航版本也是OK的。

再来说点传统的东西,无论是秦PLUS DM-i还是轩逸,大家选择A级家轿的另一个核心点是什么?我想,当然是空间舒适性。作为一款A级车,秦PLUS DM-i的车长为4764mm,轴距为2718mm,这已经是妥妥的A+级尺寸,相比轩逸、卡罗拉这样的车型,秦PLUS DM-i的车内空间是占优的。再一个是舒适性,俗话说,底盘看硬件更看调教。从之前我们的体验来说,秦PLUS DM-i的底盘是舒适有余还兼顾操控。换言之,这款车的舒适性并不是建立在牺牲操控性,当你过弯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侧倾。

标配够用,但只有顶配带“L2”

再来说大家选车还会在意的车型配置,毕竟配置的高低会直接影响用车体验。就标配而言,有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10.1英寸中控屏、8.8英寸液晶仪表屏、DiLink车机互联等等。而从次低配车型开始,也就是55公里续航版本的高配开始,多了电动天窗、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遥控泊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位座位电动调节等,但是价格贵了1.6万。如果你不在意配置,可以选55公里版本的低配,不过个人还是推荐55公里版本高配。

而120公里版本车型,仅14.58万的卓越型配置抢眼,特别是带了L2级驾驶辅助,这也是唯一带“L2”的版本。所以,如果你很在意配置,个人建议直接上卓越型。如果考虑性价比,那就选12.58万的领先型,该有的基本配置都带了。所以,总结来说,要论配置,唯有卓越型体验最好,而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版本的配置差距并不大。而大家更多要考虑的是选55公里版本还是120公里版本。还是那句话,就冲外放电功能,我还是推荐120公里版本。

阿川评车

在这场白热化的油电大战中,秦PLUS DM-i能够“后发制人”,我认为离不开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背书。就拿电池来说,很多人对电池安全性有顾虑,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在口碑方面用时间证明了可靠安全性。另一方面,油电混动技术带来的“既要也能”用车体验,一下解决了油车能耗高,电车续航焦虑的问题,结合到油电同价的定位,让大家在选择传统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这个问题上,不再过多纠结。所以,如果你想要这么一款符合全场景出行的新能源车,秦PLUS DM-i是不错选择,结合到当前的限时优惠,购买正当时。(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