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既然敢媲美特斯拉,雷军为何没有透露其价格信息?

2023年12月30日 07:13: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2月28日,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如期举行。对于广大米粉来说,这可谓是一场盛大的狂欢。在发布会现场,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口若悬河,一口气讲了几个小时。

毫不夸张的说,小米汽车在这场技术发布会,在汽车圈的关注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恒大汽车。

原因在哪?那就是小米的品牌影响力。

在10多年前,以手机起家的小米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在国内手机市场一炮走红,很快就成为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最关键的是,短短几年内小米手机就干翻了鱼龙混杂的山寨手机市场,堪称是杂牌手机的“终结者”。

如今,已经成为全球500强企业的小米又将目光盯上了汽车行业。虽然不算早,但对于小米来说,造车可能是其终极目标。

从目前亮相的小米SU7实车来看,新车的外观设计足够科技和运动。但如果从侧面看你会发现,小米SU7跟保时捷Taycan几乎就是一模一样,所以被网友戏称为“保时米”。

这也难怪,在车快评看来小米这家企业从诞生至今,“模仿”这两个字就刻在了其骨子里。从最早的小米2模仿苹果,到如今的小米14,依旧还能够看到有苹果的影子。

不只是在外观上模仿,小米最新发布的澎湃OS系统,可能也是目前所有的国产手机厂商中,跟苹果OS系统在操作上最为接近的手机系统了。

对此,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向苹果学习,在未来一步一步超越苹果。

如同手机一样,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保时捷Taycan也成为了小米汽车所对标的车型。毫无疑问,对比这台售价超百万元的保时捷Taycan,小米汽车多项指标独占优势。

的确,无论是手机也好汽车也罢,拼参数硬件小米优势都很明显,这也是小米这家企业的一贯作风。在发布会现场,小米创始人雷军除了讲小米汽车的技术,更是反复强调小米的自研能力。其中就包括电芯倒置的CTB电池技术、9100t小米超级大压铸设备、27200rpm小米超级电机等。不是最高、就是唯一,或者是首创,反正听上去确实很牛逼。

但实际上,小米现在连造车资质的问题都还没有解决。

另外,在长达三小时的技术发布会上,小米汽车官方并未公布小米SU7的售价信息。但雷军已经明确表示9.9万元不可能,14.9万元也不用再讲,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同样电池的车价售价都在40万元以上。

既然小米SU7敢媲美售价百万的保时捷特斯拉,那么关于价格信息雷军却为何避而不谈?

在一些人看来,小米此举主要是为了制造悬念,引发市场的关注。不过在车快评看来还有另外一层原因,就是小米汽车目前还没有底气公布小米SU7的价格信息。

以小米的品牌定位,超30万元以上必定会让大部分“米粉”大失所望。即便是20万元以上,对于小米的用户群体来讲也都是一道坎,因为小米比华为。

但如果小米SU7定价过低,那么也必定会违背小米造车的初衷。

对于眼下的小米汽车来说,需要处理好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将媲美保时捷Taycan的小米SU7,卖给那些梦想9.9万元、14.9万元买小米汽车的拥趸们。

最新消息,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后,小米股价不升反降,跟小米汽车热火朝天的技术发布会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